印度工商协会吁对中国廉价商品采反倾销措施

发表:2009-06-14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最大工商组织「印度工商协会」今天表示,中国商品以低於印度商品10%至70%的价格倾销至印度市场,严重冲击印度中小型企业,政府应采取严格的反倾销措施因应。

印度工商协会(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在一份研究报告表示,世界经济不景气丶欧美市场需求衰退之际,中国开始找寻替代市场,首要目标就是人口众多丶幅员广大丶经济年增率仍有6.5%至7%的印度市场。

报告说,中国将大批库存商品廉价倾销到印度市场,造成印度多数本土产业面临严重冲击,包括食品加工产品,轻型工程产品(如冲床机丶焊接机丶印刷机等),重型工程产品(如高速柴油机丶化学暨化学产品丶金属产品与汽车零组件等)。

报告呼吁印度政府,应对中国进口产品制定品质与安全标准规格,不合规格者不得进入印度市场,并且应立即对包括消费品在内的中国商品,「采取严格的检查及测试措施」。

报告说,2008年卖到印度市场的中国产品激增75%,大幅削弱印度产品在本土市场的占有率。

报告又说,只要中国政府继续补助出口,印度与周边国家就会继续遭受中国产品的威胁,若要有效制衡,就「应该对中国产品课徵更高的反倾销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