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移民行不通 移民官有经验了

发表:2009-05-13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世纪90年代,一些女性通过假结婚途径骗取美国绿卡。不过1996年美国移民管制法实施以来,背景调查的力度突然加大,借假结婚移民已经基本不可能。移民专家表示,各国对婚姻移民都采取非常严格的审核措施,移民官在不断打假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虽然虚假婚姻时而有之,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不少申请人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还是切勿走此路为好。

■加拿大:结婚细节考察婚姻是否真实

《广州日报》报道,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外国配偶可以办理加拿大的婚姻移民。第一阶段,在递交移民申请表时,夫妻需要填写一份问卷,内容包括:两人相识的经过,交往的过程,何时决定结婚,是否认识对方的父母,结婚时的细节安排,如举行婚礼的地点,是否有晚宴,有多少人参加,移民部并会要求申请人提供照片、喜帖、菜单等以作证明。移民官要考虑这些因素去评估申请人的婚姻是否真实。

第二阶段,即当移民官对申请人提供的文件及照片证明产生疑问,或认为证据不足以证明婚姻是真实的时候,便会要求担保人及申请人进行面试。如果担保人不在国内,移民官会通过电话来进行。移民官所提的一些生活细节问题,诸如,家中使用什么牌子的洗衣机,有多少个房间,厨房的瓷砖及地毡的颜色,两人所睡的床的床单的颜色,有无认识对方的父母等等;然后移民官再问担保人同样的问题。如果双方陈述不一致或回答不能令移民官满意,会导致拒签或等下一步通知。如移民官认为有必要,也有可能会上门调查。

■美国:两年临时居留作考察

嫁、娶美国公民的虚假结婚,美国称之为"假结婚"或是"可耻婚姻"。据邱少怀介绍,在审查婚姻移民时,移民官最大的考虑问题是"婚姻关系是否真实,申请人是否只是为了去美国而假结婚"。

面试:签证面谈时,美国领事馆的签证官会边问话,边审阅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考察两人的婚姻背景状况,例如两人认识时间是否非常短暂,见面次数,同时借助细节问题来判断双方的关系是否真实。如果有所怀疑,签证官通常给出蓝单,如果在一项条款前打钩,就表明将会调查申请人的婚姻状况。这一条款是:"我们需要对你的档案作进一步处理。我们将通知你什么时候回来领事馆......"这种情形常见在有过婚史的申请人身上,领事可能会采取电话调查、上门调查等,来核实申请人是否确实与前夫(妻)离婚,并且离婚后没有同居在一起,与现在配偶的关系是否真实。

两年的临居:依1996年移民管制法,美国移民局把原先美国公民外籍配偶的美国居留权改为两年有效期的"临时居留权",其目的即在于打击虚假婚姻。如果婚姻能维持到两年,则在期满前90天内,由美籍公民和其外籍配偶一同再度申请美国"永久居民"。在申请过程中,移民局官员会分开询问两人的日常生活、财务状况(例如是否有共同银行账户),或许还有一些其他非常细节性的问题,来判断双方的关系是否真实。如果在申请永久居留的面谈过程中,移民官员发现外籍配偶与美国公民结婚的"唯一"目的是取得美国居留权,即可判定此项婚姻为"假结婚",入境者的永久居留权则会被取消,并将会被遣送出境。

■澳大利亚:通常只需电话调查

澳大利亚的婚姻同居类别分为两种,一种是在澳大利亚境外申请(Off-shore),另一种是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On-shore)。若申请人与担保人在澳大利亚境外结婚或同居,且申请人不在澳大利亚境内,那么申请可以在澳大利亚境外提出;若申请人已在澳大利亚并持有临时实质性签证,在澳大利亚结婚或同居,在满足有关移民条例的情况下,可以在澳大利亚境内提出申请。移民官批准后可获得2年的配偶临时居留签证。2年后双方关系持续不变,并在担保人的继续担保下,申请人可获得永久居民签证,这点和美国相似。

在申请人提出申请后,通常移民官会电话调查,而且在给申请人打完电话后即时打电话给担保人,所问的问题都是一样,以此来核实申请人的陈述是否和递交申请表格所写的一致以及申请人和担保人回答的答案是否一样,进而判断双方关系的真实性。如果移民官认为需要进一步证明申请人与其担保人之间关系的真实性,也有可能不进行电话调查,而是直接安排通知双方面试。面试通常是分开进行的。问题涉及双方的关系、家庭及日常生活。如果回答不能令移民官满意,审理的进展将受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