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食物 越吃越饿

作者:苏湘云 发表:2009-06-10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脂肪食物吃越多,可能越吃越饿。根据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研究显示,食物中的脂肪会引发身体饥饿荷尔蒙胃饥素(Ghrelin)分泌。摄取脂肪后,身体为了调节营养新陈代谢作用、促进储存身体脂肪而活化胃饥素,让人想摄取更多高脂食物。

研究人员解释,一种神奇的胃部酵素可能会促进胃饥素活化,未来若要治疗新陈代谢疾病,这项发现或可提供治疗契机。这项研究由辛辛那提大学内科、精神病学副教授马提亚斯主导,发表于2009年6月5日"自然医学"期刊。

胃饥素是一种荷尔蒙,当身体禁食感到饥饿的时候,这种荷尔蒙就会快速增加,当吃饭之前,体内胃饥素浓度最高,因此又被称为"饥饿荷尔蒙"。过去动物、临床研究显示,胃饥素会刺激大脑产生饥饿感,不管是人类或动物,在胃饥素影响下,便增加食物摄取量。而胃饥素需要特殊胃部酵素帮助结合脂肪酸。

研究人员进行动物实验发现,当脂肪进入体内经消化转变为脂肪酸后,脂肪酸有助胃饥素活化作用。在胃当中,胃饥素系统像快速感应器,传送资讯到大脑,一旦美食当前,胃饥素就会告诉大脑该启动燃烧热量机制,帮助身体成长。

研究团队发现,实验老鼠体内若没有胃部特殊酵素,就会减少脂肪堆积。相反地,若胃部特殊酵素增加,脂肪也会跟着变多。研究人员解释,若没有这种胃部特殊酵素,大脑就不会出现储存脂肪的讯号。研究人员补充,若饮食当中没有脂肪,则胃饥素就不会有所动作,也不会加速脂肪堆积。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