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家庭保健良方(图)

贴心叮咛:生姜要新鲜 不可有腐烂喔

发表:2009-06-05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姜,是人们熟悉和常用的佐食调味佳品。除供食用之外,还可用于药疗。近年来药理研究表明,用生姜炮制的"热姜水"具有良好的药用功效,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常见病症
 
自制热姜水:取2-3片带皮的鲜姜。切成末,入杯,用刚煮开的水冲泡,盖上杯盖,5分钟左右可饮用.或漱囚。用时以舒服不感觉太烫为好。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牙周炎:先用热姜水清洗牙石,然后用热姜水代茶饮用.每日1-2次,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咽喉肿痛: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咙痛痒,可用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代茶饮用,每日2-3次,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痒。

龋齿:每日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1次.并每日代茶饮用数次.此法对保护牙齿,预防和治疗龋齿有效。

偏头痛:当偏头痛发作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神经衰弱:每天早,晚空腹各饮用热姜水1-2杯,可收到补气。提神之效.持续下来,对神经衰弱,头晕。烦躁等症具有良好疗效。

醉酒: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蜂蜜饮用,可缓解或消除酒醉。

面部暗疮: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60天左右,暗疮会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头皮屑:先用生姜轻轻擦头皮,再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防治头皮屑.用热姜水洗头,还对秃头有所疗效。

腰肩疼痛:先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缓解疼痛。

蛲虫病:每天睡眠前,先用热姜水清洗肛门周围.然后再饮用热姜水1至2杯.持续10天左右可见效。

脚臭: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15分钟左右,抹干,拍上爽身粉可除臭。

食道癌:坚持一日2次用热姜水代茶饮.可起到止痛.延长生命或缓解病情的什用.

离血压:血压升高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热姜水浸泡双脚,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扩张,使血压随之下降。

动脉硬化: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并在每天临睡前饮用热姜水1杯,可促进血液循环.坊止动脉硬化.

感冒头痛: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着。

麦粒肿:取热姜水1杯,借助其热气熏眼,熏时睁开患眼,每次熏10-15分钟.每日熏2~3次,止痛消肿效果良好。

老年斑:许多老年人的体表,尤其是脸部和手背布满了点点的褐斑,这是体内自由基作用的结果。

人体内的自由基是一种衰老因子,它作用于皮肤,引起"锈斑"。而生姜正是除"锈"高手。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的作用。

实践证明,饮用生姜蜂蜜水一年多,脸部和手背等处的老年斑就会有明显改变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缩小,或颜色变浅,而且不会有继续生长的迹象。

服用方法是: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提个醒:生姜性温,有牙龈肿痛、口腔溃疡、便秘等上火症状的老年朋友,不宜过多饮用生姜蜂蜜水。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