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投资自己 突破就业困境(图)

作者:文赞 发表:2009-05-25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不景气、就业市场缩减之际,正是个人充电的最佳时机。Getty Images

 景气好时拚生意,景气差时充电去。
 
想要突破就业困境,不妨走访欧美纽澳在台举办的教育展,设法出国投资自己。

经济不景气,就业市场缩减,无论在校学生或是无薪休假的上班族,都在寻找冲破就业难关的出路。由于近来英镑汇率走低,加上英国开始实施台湾民众赴英6个月内免签证,因此今年3月的"英国春季教育展"期间,询问英国游留学相关资讯的人数较去年同期成长8成。
 
英国文化协会发言人指出:"询问英国留游学相关一些资讯的人,就比上个月(2月)成长很多,也比去年同期成长相当多,可能增加了50%,算是前所未见的高。除了要进修语言的人不少外,大学生想要继续攻读硕士,甚至有一些人已经有硕士学位,则进一步考虑要去念博士,这些都有小幅成长。"

在谘询的族群中,除了在校学生之外,也有不少上班族,因升迁管道停滞,或因为无薪休假,都考虑出国进修。

刚从英国念书回来找工作的杨奕心,感叹若找不到工作,就会选择去纽澳渡假打工,希望藉此度过经济寒冬。她说:"现在真的还满不景气的,因为我大概是2月初,大概是过完年投履历,投到现在面试机会真的是没有很多啦!"

从事金融业的陈硕存认为,全球金融危机与英镑汇率下降,正是出国进修的好时机:"不可能景气永远都这么差,他总是一个循环(circle),总是会回来,说不定等我们毕业了之后,整个就业市场会扩大,相对来讲我们会比其他的竞争者多了一份优势。"

大环境不好,也是休养生息、储备战力的时候。如果能在景气低迷时做好准备,或许在下一波经济升温时,就能掌握致胜先机。

来源:看杂志37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