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张底牌 房价将高速下跌?(图)

发表:2009-05-04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房地产回暖的声音大片,确实有人在这个时候买了房子。第一是因为结婚用房,第二是被媒体的房价回暖论所蒙蔽。

或认为在垄断吸血行业中,同时又是国家的支柱性产业,房地产不会大降。因为金融危机,房价低迷,有多余房子的房主也在开始急于抛售多余的2手房。这些房子相对性价比不错。导致拥有了一些成交量。

但是,这些成交量靠得住吗?对比2006和2007年,当时买房的除了需求用户,还有大批的投资客。很多人手里钻有几套房子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今对比而言,这些投机客已经基本销声匿迹。在成交量和价格如此差劲儿的时候投机房产几乎等于找病,尤其是根本租金不足以填补还款。他们知道,这时候投资房产相比在6000点的上证买股票的危险还大,那时候股票市场虽然价高但起码成交量还是不错的。而个人需求因为金融危机蔓延,大量企业裁员减薪,产业低迷,产品供给过剩。大家都在做过冬的准备。有多少工薪阶级还敢贷款买房?

就在这样的环境下,突然在2009年第一季度,楼市回暖了。

有人说是刚性需求释放,谁没事在大冬天释放啊?首先,种种可靠数据表明,商品房的存量(北京)达到了历史最高,而政府和开发商也开始减少供地拿地,开发商也开始大量减缓开发新楼盘。如果把房子看成一种商品,现在就是库存最大的时候,产品停产的时候。做过生意的人都清楚,在这样的时候如果涨价,这叫超跌反弹。

可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房价没超跌啊?

好!那我们看政策环境,2009年第一季度,政府发放信贷量达到了4.58万亿元,和2008年全年持平。这就意味着有钱可以弄到手了!开发商和银行向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哪个开发商在银行没关系?突然冒出来这么多钱,再加上2008年全年的资金链紧张,简直就是一个要饿倒下了的人见到了满汉全席,而且它还在自己的“关系户”手里。那不想方设法能拿多少拿多少啊?开放商向来都是聪明的,钱是有,但是要以最低的成本去拿。我们知道公司贷款要不就需要抵押,同时利息也比个人贷款高。尤其是比个人房贷高得多。于是利用银行的关系。拿他人的私人身份证去做假按揭贷款,自己买自己的房子才是成本最低的来钱方式。但贷款买房需2成的首付,开放商自然有办法,因为手里有定价权啊。我先吧价格从10000涨到12000.然后垫付首付资金再去贷款。这样差价就补回来了嘛。至于贷款还不还给银行?当然不!大不了你收走房子被。反正这房子我已经卖出去了。拿身份证的人一分钱没出。死账砸在了银行身上。

这一假按揭,价格也上去了,成交量也上去了,于是小阳春来了。

真是一举两得啊。如今假按揭已经被最高人民法院所曝光,因为坏账突然大量增加了。

“假按揭”虽然管用,但毕竟是自欺欺人的作法,环境还是寒冬,行业还是萧条。库存还是多。
而且这假按揭强奸了银行,当银行发现了之后就可能采取行动了,毕竟大量的坏账对银行来说是致命的。账目出了问题不可能不重视。

所以开发商也就用尽了最后的机会。虽然有了肉,但吃完以后还有饿死的可能,于是乎利用自己的强势宣传能力,在媒体上大肆吹牛,说房价反弹了,谷底已过。同时找花钱保养的“经济学家”包养的“媒体”帮自己忽悠,忽悠大家买房,忽悠政府救市。政府就算救市,也无补于事,买不起房子的人还是买不起,因为价格太高。不敢买的人还是不敢买,因为经济环境太差。养房子是要做奴隶的,当奴隶没有工作的时候,只有等死。投资客呢?当然不进场。投资客往往很聪明。不被你忽悠。外资呢?因为本国危机钱都撤回去了。所以开放商只能忽悠光大需求消费者了。现在存有购房能力的人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买房,对自身而言,房地产商如今仅存这最后一招,就是假阳春,大忽悠。这招如果暴露,他将无计可施。现在全球大规模印钞票拯救经济。通胀预期已经到来。G20已经体现出纸币将信用大减,显而易见。一旦通胀到来,国家就会提高利率应对。如果还贷,每月的还款将增加。在加上失业蔓延,真是过于危险了。

而政府会逐步意识到问题,注重贷款监管。同时也不可能和09年第一季度这样继续如此疯狂的发放贷款。当开发商资金再度紧张的时候,就真正是生死攸关之时,那时将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毕竟中国房地产是泡沫最大的,如果中国想经济想好转,只能挤干产业泡沫才能释放需求。

如此,房价将进入高速下跌轨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