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投資自己 突破就業困境(圖)

作者:文讚 發表:2009-05-25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不景氣、就業市場縮減之際,正是個人充電的最佳時機。Getty Images

 景氣好時拚生意,景氣差時充電去。
 
想要突破就業困境,不妨走訪歐美紐澳在臺舉辦的教育展,設法出國投資自己。

經濟不景氣,就業市場縮減,無論在校學生或是無薪休假的上班族,都在尋找衝破就業難關的出路。由於近來英鎊匯率走低,加上英國開始實施臺灣民眾赴英6個月內免簽證,因此今年3月的"英國春季教育展"期間,詢問英國游留學相關資訊的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8成。
 
英國文化協會發言人指出:"詢問英國留遊學相關一些資訊的人,就比上個月(2月)成長很多,也比去年同期成長相當多,可能增加了50%,算是前所未見的高。除了要進修語言的人不少外,大學生想要繼續攻讀碩士,甚至有一些人已經有碩士學位,則進一步考慮要去念博士,這些都有小幅成長。"

在諮詢的族群中,除了在校學生之外,也有不少上班族,因升遷管道停滯,或因為無薪休假,都考慮出國進修。

剛從英國唸書回來找工作的楊奕心,感嘆若找不到工作,就會選擇去紐澳度假打工,希望藉此度過經濟寒冬。她說:"現在真的還滿不景氣的,因為我大概是2月初,大概是過完年投履歷,投到現在面試機會真的是沒有很多啦!"

從事金融業的陳碩存認為,全球金融危機與英鎊匯率下降,正是出國進修的好時機:"不可能景氣永遠都這麼差,他總是一個循環(circle),總是會回來,說不定等我們畢業了之後,整個就業市場會擴大,相對來講我們會比其他的競爭者多了一份優勢。"

大環境不好,也是休養生息、儲備戰力的時候。如果能在景氣低迷時做好準備,或許在下一波經濟升溫時,就能掌握致勝先機。

来源:看雜誌37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