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其琛的文章和胡锦涛的“保险套”

发表:2004-11-09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都不了解中共头号权力人物胡锦涛,全世界也都急于想了解这个人的性格特征。胡锦涛的性格特征到底什么呢?在美国总统大选谁会胜出当选的问题上,胡锦涛的性格终于比较明显地暴露了出来--他属于一个手段狡猾、两边打牌、避免冒险、不爱赌搏的人。

这话怎么说呢?这话就从中共前外长钱其琛的讲话来说。

十一月一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两天,《中国日报》上发表了中共前外长兼副总理钱其琛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措辞强硬,批评美国布什总统的对外政策是“冷战思维”,认为美国在国际事务上是基于威胁和使用武力的“布什主义”,并且说美国领导伊拉克战争摧毁了来之不易的全球反恐联盟,而且打开了一个涉及种族和宗教冲突的“潘多拉盒子”。 美国国务院随即表示,钱其琛文章中的评论与中共仅一个星期之前向在北京访问的鲍威尔国务卿所表达的中国的政策不相符。

钱其琛在《中国日报》上发表这种对中美关系可能起重大影响的文章不可能不经过中共中央高层的认可,实际上更有可能是中共高层精心策划之后所抛出。事实正是这样,虽然美国国务院的官员一般对来自外国政府的批评置之不理,但是钱其琛的这篇文章,导致美国国务院要求中共政府进行澄清。

钱其琛文章公开发表之后,人们的一种猜测认为中共希望美国下届总统由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当选,希望布什下台。我相信中共确实希望布什落选而克里当选,但我不相信中共高层让钱其琛发表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表达中共的希望,我也不相信中共高层会认为发表钱其琛的文章能够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

人们对钱其琛所发表这篇文章的另一个猜测是钱其琛属于前任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人,发表这篇文章是故意给现任的胡锦涛制造难堪,也是为了让人们知道胡锦涛对江泽民派系无法控制。可是,我认为这个“内斗论”不能成立,我的理由非常简单:如果美国总统大选揭晓克里胜出,那么可能在中美关系上得利的绝对是胡锦涛而绝不会是江泽民,也不会有钱其琛的份。

因此,中国高层为什么会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两天抛出这样的文章呢?我相信,这是胡锦涛狡猾性格的重大暴露。因为中共难以研判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却又希望在美国下届总统究竟是谁的问题上得利。让一个中共前外长兼副总理来发表这样一篇文章,而不是“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或中共现任高层领导人的讲话,如果美国下届总统是克里当选,克里如果对此有感激之情的话,感激的不会只是钱其琛,主要应该感激的是胡锦涛,这是因为谁都明白没有中共高层的认可,这篇文章是不会得到发表的;如果美国下届总统是布什继续连任,钱其琛这篇文章所能造成的损害不大,这是因为钱其琛只不过是一个卸任了的中共官员,胡锦涛如果把钱其琛、《中国日报》或者中央宣传部的什么人当作“替罪羊”给处理一下,也足以向布什讨好挽回所造成的影响。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当美国国务院要求中国澄清的时候,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避免回答问题--这是因为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还不知道!现在,美国下届总统布什连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立即公开表示要和布什政府的良好关系将继续保持下去,显得钱其琛发表那篇文章的事情似乎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如果克里当选,胡锦涛中共政府期望得利,如果布什连任,胡锦涛中共政府不会有损失,这就是为什么十一月一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两天《中国日报》发表前中共外长兼副总理要发表那篇反布什的文章。从中我们看出,胡锦涛属于一个手段狡猾、两边打牌,他也属于避免冒险、不爱赌搏的人,否则他就会允许以中共官方的名义公开表示支持或反对哪一个美国总统候选人了。

胡锦涛这种“保险套”玩法,不错,这一次“保险套”似乎没有破,但是被人看到了戴“保险套”,不知道胡锦涛觉得是什么滋味?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