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邓小平选接班人没有查档案?

发表:2004-10-21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共产党在文革中大搞血统论,所谓“老子英雄儿好汉、老鼠儿子会打洞”。从上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到工作,填不完的政治审查中有一项对许多人来说最要命的内容:出身。如果出身不好,那么你甚么都是下等人。

但是,邓小平在选他的接班人时,却是完全懵咚。据报导,赵紫阳是地主的儿子,江泽民是一个日伪汉奸纨绔子弟,而胡锦涛是店主的儿子。这些接班人有一个共性,就是其父辈都是富裕之家,起码是一个小康水平,是共产党理论中革命的对象。其中,赵紫阳和胡锦涛的父亲都是被共产党政治运动中整死的,而滑头的江泽民把父 亲调了包,才蒙混过关。

先看看赵紫阳。
有关他父亲的材料不多,但是,有消息说其父亲在一九四七年土改运动中被斗死。当时,赵紫阳身为地委书记,他在自己家乡推行了严厉的土改政策,还表白:“地主出身的干部必须站到农民一方面来,首先是在思想上和家庭断绝关系,主动说服家庭,认真执行土改。这是一个严重的考验,不仅是打通思想,如果干部与群众对立,党的原则是要群众不要干部,否则防空洞就无法清除,地主阶级就消灭不了。阻碍群众运动的要开除党籍,甚至要判罪。如果部队干部带部队回村镇压农民运动时,农民可以向其开火。这个冲突的性质就是阶级战争。”

如此,在赵紫阳早年反叛、大逆不道中着了共产党的魔。可能经过大半辈子对父亲的追念和文革反思,赵紫阳才从其父亲之死的事件中看出一点共产党沫灭人性的本质,才有六四时发出“我老了”的人性的声音。

今天,赵紫阳自所以被人们所尊敬,也许就是因为其父亲的血唤醒了给他的人性之故吧。

再看江泽民。
江泽民过继给江上青做儿子一说完全是杜撰和欺骗,是为了躲避清算、攀上共产党。江泽民父亲江世俊是个十足的大汉奸,自一九三七年底至一九四五年秋,整整近七年多的时间,江世俊曾在日伪宣传部当文化干将,专门为日本奴化中国写文章做“奴化教育”。

江泽民爱风头、喜风流,会弹拉跳唱,能歌善舞,这些都是他学生时代所学所嗜;江会弹钢琴,说明他家里有钢琴。在日汪统治时期,江泽民在南京过的完全是公子哥、纨绔少爷的生活,他甚至凭藉其父的汉奸背景进入了汪伪南京中央大学。

江泽民对于自己的生父极力回避。江泽民曾动用一百五十万元,给他家修了祖坟;但江泽民回扬州祭祖时,报导中大谈江泽民的祖父如何如何,唯独忌讳谈其父亲。江泽民还把祖家老人圈起来,名曰不让老人撒野,实为怕一不小心老人捅漏了江父亲的老底。

江的欺骗使得他一直低调、夹着尾巴做人。但是一旦得志,本性毕露,在江统治的十五年中,江残酷处理六四、镇压法轮功、出卖北方领土、把中国变成他淫乱的后花园,造成全面官吏腐败、全民道德伦理沦丧,因贪污腐化使得银行坏帐和民冤到了不可收拾的处境。全国空气、饮用水、土地、森林矿产的不可逆污染和破坏已经到 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这一切,不单是邓小平看花眼,倒是江完全欺骗了党组织、欺骗了人民的恶果。

最后看看胡锦涛。
据报导,胡的祖父祖母从清朝末年就从安徽绩溪迁到泰县上坝卖茶叶为生。胡锦涛民国早年出生的父亲胡静之继承了祖业以卖茶叶为生。胡锦涛10多岁的时候,父亲胡静之的茶叶店被“公私合营”了,胡静之也成为了泰县供销社的一名职工。

因为胡静之在文革中得罪了当地的一部份人,于是那些造反派就说胡静之贪污公款,并且将其拉到台上进行批斗,最后甚至还将他关了起来。胡静之被关的时候惨遭迫害,其身体一天天垮了下去;到文革结束后的1978年的时候,只有50多岁的胡静之死不瞑目地离开了人世。
胡锦涛的父亲去世时,从18岁便出门上京就读清华大学的胡锦涛正在青海任职,并且已经是副处级干部。胡锦涛赶回了泰县,安葬了父亲,并找到泰县有关部门和当时的县长,请他们为死去的父亲平反。但是未果,还因摆酒被当时县太爷们冷落了一遭。

据报导,县太爷们不给面子不赴宴。胡锦涛及亲友当时看着将冷的酒菜唉声叹气,最后将饭店的所有厨房师傅和服务员全部喊到了一起,请他们帮忙将当时当地最高档的两桌酒菜吃了。

当时在泰县饭店做跑堂的老先生,至今想起胡主席请他吃的那顿饭,喝的那顿酒,他仍然是记忆犹新。他很自豪地笑着说:“你们不要看我老头子现在不中用了,20多年前,胡主席不但请我吃了饭,而且还干过杯呢!”

不知道所谓胡的亲民举动是不是从那次干杯开始,还是这一切都是逢场作戏:在自己父亲被迫害致死后,也要走一条害别人的黑路。其实猜也没用,胡的真实面目,还是让我们留给今后的日子吧。

不过,有一点倒是可以断定:邓小平在选他的接班人时,可能没有去调查他们的档案,或者在档案上真花了心思。一不小心选了个瞒天过海的汉奸江氏倒是有情可原,尽管他给中国造成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但是,若是有意选两个被共产党迫害致死的后代来掌门,不知道邓小平是不是真要看共产党的热闹。如此,老年的邓小平,和他过河瞎摸石头一样,可能完全没有了章法。

也许,邓小平是诚心要给共产党找掘墓人:一个冤死后代被罢了,再顶上一个。若真是如此,也可以说邓小平真是费了心思,您说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