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原副市长李斌:过节收钱不是受贿

发表:2004-10-13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充原副市长李斌受审 ■涉嫌受贿144万元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10日,

南充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斌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百余人参加了旁听。

检方指控 5年受贿上百万

上午10时,庭审开始。公诉机关指控,在5年时间中,李斌数次共收受他人贿赂144.2568万元,港币12万元,美元5000元。

公诉机关还指控,在本案侦查过程中,先后扣押、冻结李斌的货币、房屋、汽车、股票等财产共折合人民币407.5568万元、美元2.3万元,其中128.3万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法庭宣布 明日继续审

李斌在法庭上并没有完全否认有关事实,但他辩称,其所收现金基本上都是在重大节假日,尤其是在春节前,按节前拜年的社会习俗收受的,他自己没有因此利用职务之便给相关人员以支持和帮助。对其所收股份,李也辩称不是受贿。他说,他虽不出资,但参与经营,风险共担。下午6时许,法庭宣布休庭,13日继续审理。

庭审插曲 亲戚抢占座位

上午9时,离开庭还有一个小时,旁听席上已坐了不少人。一名记者来到第一排找个空位坐下,旁边几个人叫起来:“这是我们占的位子。”这位记者又找到一个座位。那些人又叫起来:“第一排所有的座位都是我们的!”据一名知情者称,占座位的人都是李斌的亲戚。

新闻回放 19名官员涉案落马

2000年,南充市顺庆区确定对原人民影都等地实施整体改造,在未引入竞争机制的情况下,同意由四川泰升集团开发。在该集团的运作下,南充大都会一期工程违规审批、违规放线、违规施工,成了超道路红线1.62米、超高1.5米、超面积9000平方米的“三超”工程。经调查,泰升集团在工程审批和建设过程中,向南充市原副市长李斌、市规划局原局长邬大渊等15人送钱送物,总额达440余万元。南充大都会案涉及党政机关干部19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