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吓走飞机 中国十多班机改变航向

发表:2004-10-04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十一”假期头三天,就发生多起“气球吓飞机”事件,险些造成飞安意外。

  四川新闻网报道,大陆不少商家在假日期间施放高空气球,希望招来人气和制造欢乐效果;但商家随地施放气球,这些大型气球升后,对当地飞安造成影响,合肥、贵阳、深圳等地都出现气球影响飞机安全的惊险事件。

  中国民航专家指出,一个直径一公尺以上的气球,一旦接近飞机,很可能被吸或挂上飞机的发动机,足以让一架大型飞机坠毁。一日下午,安徽合肥机场上空,一架载有十五人的飞机在一千五百公尺高空遇到一个红色大气球,险些迎头相撞,空中机组人员紧急避险,才化险为夷。

  九月二十九日下午,一架从深圳飞往成都的班机,飞过贵州贵阳上空时,发现一红色大气球悬浮空中,下方还挂着大布条;该班机紧急避让,与气球擦身而过,并通知其他正在飞行的机组。随后,十多架班机不得不改变航向,避免发生事故。

  十月一日,贵阳机务人员正对飞机进行检查维护,突然发现一个红色气球飘进机场上空,工作人员迅速与机场塔台联系,整个空中交通进入“特别管制”状态,最后在机场跑道外围墙发现直径达二公尺的红色气球。二日上午九时十五分,一个空飘气球突然在深圳宝安机场跑道尽头出现,气球下方还挂着长达六、七公尺的标语布条,机场值班人员立即用猎枪将气球射下来。机场人员表示,“十一”假期班机十分密集,幸好那时没有班机下降,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报道指出,“气球吓飞机”事件应有所管控,根据中国今年五月一日起实施的“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升放气球造成严重事故者,将依刑法追究责任。


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