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访民反击截访 滚作一团板凳满天飞

发表:2004-09-30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访人士:9月29日上午9:30,两办院内的截访便衣和访民们滚作一团,截访警察坐的小兰板凳满天飞,截访警察吓的到处跑,以往被抓哭天喊地的访民们,现在开始还击了。

两办访民还击截访

十一逼近,北京警方急如热锅上的蚂蚁。为了避免滞留北京的访民们在十一期间天安门抗议,中国政府除了宣布戒严天安门一带(访民们表示:事实上从28日起,天安门一带就开始戒严),各个信访办门前的截访警车增多:28日,公安部门前的辽宁截访警车就有20多辆。截访花样翻新:殴打访民后报警110诬告被访民袭击;许诺给访民买十一回家的车票,但必须签三个月不来北京上访的保证等

在所有信访部门对访民的截访中,以国务院、人大信访两办的截访最残忍、最肆无忌惮、最恶名远扬,抗议截访也是国内维权人士申请维权数次大游行的目地之一。

除了两办胡同前道路上的大量截访警车和截访便衣之外,据说两办院内场所广大,可容千人,每天院子里,都有至少四五百名以上的截访便衣散坐在铁板凳上,访民说,“截访的比上访的还多”,那里气氛险恶,截访便衣气势汹汹,虽然院内截访便衣任意给上访人士拍照,但是,连一些外国驻京的记者也表示害怕,心有余悸:如果在两办院内拍照被截访发现的话,那不被打死才怪呢。所以两办院内的照片几乎没有机会流出。

最近,上访人士表示,在上访中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的访民们,从政府不作为的欺骗中渐渐醒悟。连山东的截访便衣都害怕:人家来上访的,钱也花光了,到处也不给解决,被接来接去的,也不给办事,谁不激呀,早晚会出人命。让我们截,我们就应应差事,可不能强行拽,你知道他兜里有没有刀啊?要是让他们扎死了可犯不上。

29日两办目击者:现在谁还真想到两办填表?都是去看热闹的,都知道填表什么用也没有。今天上午9点半,辽宁截访的把大伙向院里圈,圈到院里以后去了两辆警车,一个车可装20多人,可大的警车了,访民们急眼了,和截访的打,一直打到两办大道,打的稀里哗啦、稀里乎隆的,上访的就喊今天就开始打吧!截访坐的小兰板凳、小铁板凳扔得满天飞,截访吓的到处跑。今天大家伙都团结了,就往里干吧。

记者:他们抓走人了吗?

目击者:今天没抓成,这是上午九点半的事。

下午1:30左右,从贵州又再度返京的许多上访人士在两办被河南洛阳的截访便衣致伤:五六人轻伤,一人重伤(据说来自贵州)被送往友谊医院抢救,伤势惨重:头部可见骨膜和头骨,共缝了九针。访民们抓住了一名截访便衣,并将他扭送到天桥派出所。目击者也被警察关在派出所审问,

记者:你们抓住的那名截访的,警察是如何处置的?

上访人士:现在也关在派出所,可能两天后就会被放,他们有钱都买通了。哎呀,我们很难啊。

两办截访方式

从两办前的胡同入口开始,看到衣衫褴缕的,或者老实模样的,许多截访便衣就会询问“你是哪的?你是哪的?”如果不回答,截访就推、撞逼人说话,如果听出是北京口音,他们就罢手不管,如果不是北京人,就逼着亮出身份证。即使进到两办院内,还有身强体壮的几百截访便衣在等待,填表递进去后,在里面还有截访便衣等着就是一顿打,从后门拖出运走。上访人士说:“一旦你被盯上了,就别想跑了,两办后院里还有警车等候呢。

维权人士叶国柱就表示:过去我的家就在两办,四五年前,他们在这里肆无忌惮的抓法轮功,打,到我家饭店吃饭,还让我儿子去打被铐在一起的两名女法轮功,说过过手瘾,我说儿子啊,咱可不能干那个缺德事。因为看不过去,和这些警察吵过多少次了,可是,现在轮到这样对付我们老百姓了。

叶国柱在7月14日到两办,因为他不理睬截访的询问,就涌上来一帮截访便衣,揪住他的衣领就要开始打,叶国柱瞪着他们愤怒的说:你们要是敢打,我就把你们的车都砸了。有一个头头模样的在不远处偷偷摆手不让打,截访便衣才气哼哼的松开了手。

当时现场的北京上访人士刘安军也介绍:来自河南、河北、东北三省等全国各地截访的警察和便衣们的人数比上访的还多,超过了几千人,他们层层聚集在国务院信访办门前的马路上,截访车辆排满了道路两侧,附近已经停有载人的大型公共汽车,还有许多截访便衣混在上访人群中,到处询问上访者来自哪里?是他们本地口音的马上就抓走。

叶国柱和刘安军都因为勇敢揭露上访道路的黑暗,政府警察对法律的践踏,被北京东城区警方扣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被逮捕,警方正准备对他们判刑。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