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明骂宋祖英 暗批江泽民?

发表:2004-09-02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年报9月1日披露万源市今年8月7日举办的万源保卫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请来歌星宋祖英、费翔等人上台演出。其中,仅宋祖英一人独唱4首歌的税前报酬就达42万元,相当于当地农民平均年收入(2002年)的210倍。报道还引述中纪委研究室资深专家李永忠,炮轰这场政治骚是“权为己所用、情为星所系、利为官所谋”,违背了胡锦涛关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

被揭发以42万元歌酬邀请宋祖英献唱的万源市,位于四川省东部山区,是典型的贫困乡,市府年财政收入仅四千万元,且债台高筑,前年财政赤字高达一亿六千万元。而为确保晚会演出成功,市政府竟以政治任务为名,下达文件,强迫市内的各级单位、乡镇企业,甚至穷得当当响的学校,拿钱买票看演出,惹来民怨沸腾,有的甚至大骂:“就算来的是仙女,我们哪有心思看下去啊!”。

苹果日报引述李永忠说:“在革命老区强行摊派票款,集巨资请明星演唱,不仅是场华而不实的政治骚,不仅暴露一些地方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存在问题,而且说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苹果日报分析说,中国歌星,甚至香港歌星在中国演唱时索取高价,已屡闻不鲜。中国青年报如此报道宋祖英的豪华演出,表面上炮轰的只是万源市地方党委、政府,但关注中国政情的读者,难免猜测其背后是否涉及中共高层的猛烈对轰。

分析指出,宋祖英是江泽民最欣赏的女歌星,中国青年报则是胡锦涛嫡系共青团的机关报,时机上适逢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前夕,地点又是中共元老精神寄托所在的革命根据地万源市,而胡锦涛藉以抗衡江泽民正是“两老”(老同志、老百姓)。在诸多背景下,这一新闻报道很难说不是高层权斗硝烟的扩散。

据《亚洲时报》报道,宋祖英以“高价”表演引起老红军和干部群众议论纷纷,而达州市委书记晏永和更加拒绝观看演出。

据一些未经证实的报道指出,在1990年的春节晚会,宋祖英以一曲《小背篓》而一举成名,当时为座上客的江泽民,也对宋祖英大为欣赏。宋祖英 1991年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歌舞团,现为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据称,不少有江泽民出现的场合,都会找来宋祖英演出,例如江泽民2003年12月26日 出席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大型音乐会”,宋祖英表演评弹《蝶恋花• 答李淑一》。

2003年3月14日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的选举投票中,有政协委员将宋祖英的名字写入“政协常委”的名单,政协委员闻唱票哄笑。有不少人认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想起这是在调侃江泽民。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