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舒: 温家宝在前江在后- - 昨晚 <<新闻联播>>有看头

发表:2004-08-25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中国正统的不想升官发大财的可怜的知识分子,很多都保持着对政治的一定关心,而他们的信息渠道主要是报纸、电视。一忙起来,也就只能看看晚上7点到7点半的《新闻联播》。 对于也看看国外网站、听听“敌台”的我,得到兼听的益处,有时能从党的喉舌中听出一些异议之声。

近来,新闻的热点是邓小平百岁诞辰和奥运会。胡温今年抓住邓的生日的契机想大做文章,以死人压活人。因为胡锦涛属邓小平隔代钦点,通过高举“邓小平理论”,取得他在党内外的认可和站在中共“道统”上的制高点,逼压江泽民在四中全会上下台。胡锦涛和温家宝,昊官正几乎在所有公开场合,都是把邓小平理论置于 “三个代表”之前,有时根本不提“三个代表”。而上海帮也毫不退让,针锋相对,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到处强调“三个代表”的重要性,甚至在邓小平诞辰百年之前到邓的故乡考察都不提“邓小平理论”。由于势均力敌,在“邓小平百年诞辰纪念大会”上,一反常态,《新闻联播》播出了胡在前,江在后的出台顺序,胡在台上作了长篇报告,江在后面乖乖听了一回。但胡的报告不得不在邓小平理论后加上“三个代表”,甚至提了江泽民的“大名”,在人民大会堂的万人会议厅的大横幅上,也写着: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一年多来,江泽民从不甘心俯首称臣,多次带着胡锦涛抛头露面,江前胡后,江作报告,胡当听众。而昨天晚上的《新闻联播》的第一条要闻提示的标题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批准公布新修订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内容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日前签署命令,批准公布新修订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新修订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共分为6章、52条,自2004年10月1日起施行,1988年7月18日国务院发布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同时废止。

央视国际网站于晚上8点44分刊发了全文。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把温家宝摆在了江泽民的前面,做贼心虚的江泽民近年特别重视排位,今天肯定看了后睡不着觉,不知已经或者还要耍弄什么阴谋了。

当然,现在力量还是旗鼓相当,在《新闻联播》第六条中可以看得很清楚:全国政协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暨邓小平关于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今天下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更加自觉主动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贾庆林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的杰出贡献,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系统阐述了邓小平关于人民政协理论的基本内容,全面论述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理论的丰富与发展。……

央视国际网站8点33分刊发了报道,标题是: 贾庆林强调:更加自觉主动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还值得注意的是,温前江后的关于国务院发布条例的新闻是第一条,却拖到8点44分才在网站上公开,而贾庆林的政协会议在联播时在第六条,而早了11分钟在网上刊登。这有没有什么原因,也可以想想。

2004年8月24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