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裔女童案 被告聘名律师

发表:2004-08-22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涉嫌绑架杀人的中国留学生陈敏,聘请两位著名的刑事罪案律师为自己辩护。中国官方宣布,放弃对这一案件的司法管辖权,并将协助加拿大方面处理此案。

*来自上海 被控蓄意谋杀*

VOA报道说,两名资深的刑事罪案律师罗森和麦克阿瑟,已经受聘担任中国留学生陈敏的辩护律师。现年21岁的上海留学生陈敏,因涉嫌绑架杀害了9岁华裔女童张东岳,于7月21日在多伦多的住所被捕,并被控以一级谋杀罪名。

陈敏于8月19日曾简短出庭,他向法庭表示,了解检控官对他的指控。接受陈敏聘任的律师罗森,有三十多年的刑事罪案辩护经验。在多伦多曾为两百多名涉及谋杀案的嫌疑人担任辩护律师,其中包括为轰动全加拿大的连环奸杀案犯伯纳多辩护。而另一名辩护律师麦克阿瑟,也是加拿大的著名刑事法专家。

麦克阿瑟透露,是陈敏主动要求她和罗森出任辩护律师的。星期四,罗森陪同陈敏出庭。他向到场采访的媒体表示,这个案件相当复杂,预计至少需要一年,才能正式展开法庭辩论。罗森说:“按照惯例,法庭在正式开庭前,会同控辩双方的代表协商开庭的时间表”。

*无罪辩护?*

他没有透露是否会为陈敏作无罪辩护,但他质疑警方指控陈敏涉嫌杀人主要证据的可靠性。罗森表示,要先研究警方的证据,然后才能提出辩护意见。

罗森说:“我们目前只处于开庭前的筹备阶段,要经过相当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开庭前的全部程序。”

来自江苏的九岁女童张东岳是去年10月20日凌晨,在自己家中被人劫走的,警方随后展开了大规模搜索行动。今年三月,张东岳的尸体被发现。警方至今没有公布她的死因。

*中国放弃此案司法管辖权*

中国公安部则已正式通知加拿大警方,中国放弃对陈敏涉嫌杀人案的司法管辖权,并将全力协助加拿大审理这一案件。

有报导说,陈敏的作案动机是要绑架勒索钱财。陈敏如果被判罪名成立,将会被判处无期徒刑。他要在25年后才能申请保释。陈敏9月1日将再次出庭。

一些法律界人士估算,这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的法庭调查需要大量时间。由于罗森和麦克阿瑟的收费昂贵,大约每小时收费600加元以上,每次出庭的费用也要超过一万元,所以保守估计,陈敏需要支付的律师费用将在50万加元以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