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题词 惹恼邓家兄妹

发表:2004-08-2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透露,江泽民为新落成的邓小平铜像的题词,“邓小平铜像"五个字惹恼了邓家兄妹.邓老太太闭门谢客,纵然是中央领导,亦不得其门而入!

把"邓小平铜像"作为邓小平铜像的题词,这是连中学老师也不能容忍的严重用词不当和逻辑错误.有人认为,题词中的铜像二字完全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倘若题词只用邓小平三个字,已经予人们以足够的想像空间,为邓小平铜像赋予了足够丰富的内涵.而此处使用铜像两个字,具有强烈的限制意义,除了告诉人们,这就是邓小平的铜像之外,什么意义也没有了.当年家家悬挂毛泽东画像,画像下方的文字是毛泽东主席,而不是毛泽东主席画像,其道理也就在这里.

人们难以想像江泽民为什么在如此重大的问题上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而更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直到铜像落成,木已成舟,在漫长的时间里江泽民本人竟然未能察觉并纠正自己的错误,一个连中学生都能发现的错误.由此,人们不难联想到江泽民借出席人大分组讨论,谈到文革初期在武汉锅炉所的一段经历时,称自己的谈话内容为花絮,堂堂军委主席,连口语和书面语的差异都不了解.看来,江主席真的该到中央党校再深造深造了!

令邓家兄妹不能原谅的是,江泽民的这一手败笔将永远与邓小平的名字连在一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