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谁还在守望着爱情

发表:2004-08-22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 秦观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又如期而至,想那“泣涕零如雨”的织女轻挽罗裙,便要与牛郎相会,那“盈盈一水间”包含了多少情愫多少泪啊!无奈那些躲在葡萄树下的青年男女早就一去不复返,空有几个文人对着那钩弯月,扼腕空叹!当然,也可能为“一夜情”者提供了一个饱含韵味的借口,男欢女爱之后,有谁还会忆及鹊桥路?那一条天河纵是“清且浅”,又会有谁还会重渡?人世间还有“牛郎”“织女”那样为爱情守望的人吗?我在虚幻的空间中来来回回,只剩得默默“不得语”,左右看时,只好叹一声“微斯人,吾谁与归!”
怪不得,中国的七夕比不得西方的“情人节”。情人总是快乐的,用不着太多的负担和思念,一朵鲜花,便可以换回一段滥情的故事。在自由的人生中,还会有谁像牵牛汉女星那样日复一日的对望,只求那金风玉露的一相逢呢,哪怕是文人把它描述成胜却人间无数!不是崇洋媚外,也不是没有保护好我们的节日,而是现在的人有多么的浮躁、有多么的迷茫啊!受了几千年封建束缚的人,在金钱和自由的冲击下,完全迷失了,一味的享受眼前的所得,所谓纸迷金醉,其间失落的又何止是爱情!
失落吧!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文明、我们的精神!在失落中我们或许才能找到平衡,在失落中我们或许才能重新清醒!不是吗?已经有人呼唤了,呼唤被我们一不小心抛弃的文化精髓、优良传统!无论什么再没有失去的时候,人们是不知道珍惜的。全是“光明”的世界和全是“黑暗”的世界,没有太多的差别。在黑暗中有人清醒,试图叫醒熟睡的人们,而在这样的欢歌狂舞的年代,也会有清醒的人叫停!当然都不会有太多的人会听从。但是,世界会因为这些清醒的人而慢慢改变。
在今夕,天隔两方的人不会醉,他们会在凉如水的夜色中思念自己的爱人。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长久的情不会太多,千百年来,在天上也只有牵牛织女星脉脉地对望着。在人间呢,可能不会更少,至少还有我,甘愿当一个爱情的守望者,坐在苍茫的夜色中,思念百里外的爱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