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俄领导脏话大曝光

发表:2004-08-22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著名语言学家塔蒂阿娜·阿克米托娃教授对俄罗斯政界和文化界存在的脏话进行了深入研究,结果得到许多有趣的发现。毕生都在研究俄罗斯脏话的语言学家塔蒂阿娜·阿克米托娃教授说:“我能说出许多喜欢吐脏字的文化精英的名字,无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

阿克米托娃教授透露,在政治圈内,说话带上几个脏字儿并不被认为是有失大体或者不民主的行为。当年,如果托洛茨基缺席会议,列宁就会用‘婊子’这类的脏话骂他。列宁有时也会骂莫洛托夫是‘蠢驴’。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斯大林在下达指示时加上几个脏字也并不感到有什么难为情的,即使他的办公室中有女工作人员。斯大林过去就曾在克里姆林宫的舞会上唱骂人的诗。而赫鲁晓夫最臭名昭著的脏话无疑是骂艺术家“鸡奸”。

勃列日涅夫只有在打猎时才喜欢说脏话。与勃列日涅夫同一时代的俄罗斯政治家说脏话简直是家常便饭,只有苏斯洛夫、葛罗米柯和安德罗波夫从来不骂人。令人惊讶的是,一脸正经的戈尔巴乔夫也喜欢说脏话。但是,他在公开场合只骂过两次人,第一次是他骂1991年8月一次失败政变的策划者是“那玩意儿”,第二次则是在那次政变后承诺解释“究竟哪些人是那玩意儿”。

在文化界,说脏话的现象也屡见不鲜,甚至还闹出过笑话。著名体育评论员尼克莱·奥泽罗夫在实况解说时就未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时,他正在解说有苏联国家队参加的一场足球赛。苏联球员正在进攻,奥泽罗夫突然以为苏联球员射门得分了,于是便开始大喊“进球!”接着他就“哑火”了,因为根本没有进球,奥泽罗夫当时惊叫,“他妈的,球击中了球门横梁。”结果,电视台的老板从此再也不让他实况解说了。

如今脏话似乎在俄罗斯变得十分普遍,甚至在国家杜马都能听到。比如俄罗斯政治家亚历山大·列别德将军,他每句话中必会有脏字。一天,他正好在电视镜头前说脏话,结果引起了观众的不满。而那天也是俄罗斯电视历史上政治新闻节目中首次出现观众不满的情况。另外有消息说,在克里姆林宫,前总理维克多·切尔诺梅尔金更是喜欢说脏话。不过,从来没有人听到过“雅布卢”集团的雅夫林斯基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前主席谢列兹尼奥夫骂过人。谢列兹尼奥夫曾说过:“我从来不吐脏字。只有木头砸到身上我才会骂人,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上帝也会宽恕我。”而雅夫林斯基说:“从来没有人听说我骂人,即使是在我万分愤怒时。”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在与下属讲话时喜欢骂人。叶利钦以前的同事谈到原因时说:“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叶利钦事业刚刚起步时是一家建筑公司的任职,与工人们交流,除了骂人没有其它办法。也许对于叶利钦来说改掉骂人的习惯实在不容易。”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小时候喜欢说脏话,主要是与当地小流氓交谈时才口无遮拦。普京原来的同学回忆说,普京在上完6年级后就不再说脏字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