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亚裔黑社会活动日益猖獗

发表:2004-08-2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警方警告说,以亚裔黑社会为主的有组织犯罪活动在加拿大日益猖獗,严重威胁着加拿大的社会安全,这些黑社会组织中也包括华裔犯罪组织。
加拿大警察总长协会星期五在多伦多公布了关于加拿大境内有组织犯罪活动的报告。报告说,加拿大境内的有组织犯罪活动,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包括华裔犯罪团伙在内的亚裔黑社会;东欧裔的犯罪组织;摩托车党及黑手党等传统犯罪组织。报告没有列出亚裔黑社会组织的名单,但是加拿大警方以往一直关注的团伙包括:香港背景的三合会、大陆背景的福清帮、大圈帮以及越南黑帮等。

加拿大皇家骑警总监扎卡德里表示,除了原有的犯罪组织之外,又有许多新的犯罪组织出现,活动日趋猖獗。扎卡德里说:“这不是可以简单解决的问题。我们但愿只有一个犯罪组织,这样便于我们追踪。但情况却不是这么容易,不这么简单。”

*警方无法控制有组织犯罪活动*

扎卡德里承认,警方现在已无法有效控制这些有组织犯罪活动,加拿大社会正在面对严重的威胁。扎卡德里说:“情况将还会进一步恶化。”

警方的报告显示,亚裔黑社会的犯罪活动主要集中在走私毒品、贩运人口、经营色情行业等方面;他们的活动主要集中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研究亚裔黑社会的专家索阿韦表示,亚裔黑社会近年来在多伦多地区发展很快,范围也突破了传统领域,有些注册成为合法公司,公开从事犯罪活动。索阿韦说:“这份报告应该给我们敲起警钟,整个加拿大,特别是多伦多及其周边地区将会成为有组织犯罪活动的中心。”

索阿韦表示,犯罪团伙的组织日趋严密,作案时手法熟练,再加上采用高科技技术,令警方防不胜防。近来,警方在多伦多地区查获了多起软性毒品地下加工厂及大麻种植屋,并陆续捣毁几处华裔色情场所,拘捕了几名持中国大陆护照的卖淫妇女。美加两国的边境检查人员,也不断截获试图从加拿大偷渡进入美国的中国大陆人士。警方相信,在这些活动的背后,都是华裔犯罪组织在操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