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与BBC爆发21年来最大分歧

发表:2003-06-30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高级顾问、政府跨部门信息小组负责人坎贝尔28日再次要求英国广播公司就其关于英政府夸大伊拉克威胁的“失实”报道作出道歉。

坎贝尔在接受英国第四频道采访时,指责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含糊其词”。他说:“英国广播公司应该承认他们犯了个错误,然后向政府道歉。”

坎贝尔27日询问英国广播公司是否赞同其记者吉利根的有关报道,并要求该公司在几小时内做出答复。吉利根是英国广播公司的军事记者。他在5月29日写的一篇报道中指责政府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故意“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

对此,英国广播公司新闻主管桑布鲁克发表声明说,他无法接受政府对其记者工作的攻击,特别是对吉利根的工作的攻击。

英国政府官员6月28日向英国广播公司BBC施加压力,要求该公司为报道一些政府官员歪曲情报为发动伊拉克战争制造借口一事道歉。

据报道,布莱尔政府与BBC公司的争执在本周日渐激化。布莱尔的高级顾问、政府跨部门信息小组负责人坎贝尔指责BBC报道失实,称“那篇报道是一个谎言”。

英国渔业大臣布拉德肖也表示,BBC明文规定不能根据单独匿名消息源刊登报道,然而BBC记者安德鲁·吉利根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报道说,政府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从而劝说那些犹豫不决的议员支持发动战争。

布拉德肖进一步指出,BBC在报道前没有核对事实,也没有过问政府意见,然后就播出了这一“他所见过的对任何政府来说都是最为严重的攻击”。

对此,BBC回击说,在播出这一报道前,曾经与英国国防部联系过,并要求国防部做出回应。不过,英国国防大臣胡恩28日再次指出,BBC没有要求国防部回应,BBC应该为此进行道歉。胡恩在声明中说:“吉利根没有打电话给国防部,讨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政府伊拉克情报档案问题。吉利根只是打电话要求采访另一事情。”

这是自从1982年马岛战争以来,英国政府与BBC分歧最为严重的一次。当时的撒切尔政府指责BBC破坏战争。这场分歧已经给英国政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反对党称,政府与BBC争执不下,只是在转移人们对美英没有在伊拉克找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