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民众有感萨哈夫:他不像原来那么幽默了

发表:2003-06-28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滑稽阿里”---伊拉克前新闻部长萨哈夫又一次成为伊拉克人议论的焦点,有人为他的憔悴而感叹,有人为他的“失信”而恼火,也有人两手一摊、无可奈何地说:“他已不像原来那么幽默了。”

  26日晚阿联酋阿布扎比电视台首次播出采访萨哈夫那段录像时,巴格达城内“哈吉·阿里”咖啡馆里的顾客们不约而同地将视线转向电视机。当看见往日一身戎装的萨哈夫如今竟是一副青丝变白发的憔悴模样时,似乎每一个人都怔呆了。


  在随后的闲聊中,整个咖啡馆都不免谈起萨哈夫那满头的白发。“我很高兴看见了他不染发时的样子,他现在看上去更加真实,也更加普通了,”咖啡馆老主顾艾哈迈德·贾西姆认为,萨哈夫以往的黑发都是染色后的“作品”。


  然而,有些巴格达人关心的却不仅仅是萨哈夫的头发。“萨哈夫的出现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出租车司机卡扎姆·侯赛因说,“因为现在的伊拉克人正处在迷茫之中,他的出现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真的变天了。”


  但也有些人认为萨哈夫就是一个“谎言的编造者”。杂货店老板阿卜杜勒·苏马里把他评论为“一个在美国人要入侵时谎称伊拉克会取得胜利的大骗子”。“起初,我还相信他,但当我前脚看见美军坦克进入巴格达、后脚就听见他说美军已被拒之门外时,我就火了”。


  
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