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百惠热席卷日本 出道30年魅力不减

发表:2003-06-29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日本索尼音像公司精选出山口百惠7年舞台生涯的作品,重新录制成一套由24张CD组成的豪华纪念全辑《MOMOEPREMIUM》,以纪念山口百惠步入娱乐圈30周年。这套CD发行至今已售出4万余套,购买者主要为35岁至45岁的男性。同时,该专辑还雄居上周公信专辑排行榜第八名。山口百惠的上一张进榜专辑是在她结婚当天---1980年11月19日推出的《从传说到神话》,离此次进榜已事隔22年零6个月。

日本掀起“百惠热”

人们并没有因为山口百惠退出演艺圈而将她淡忘。围绕此次纪念活动,日本重又掀起一股山口百惠热。关于山口百惠,日本崇拜者众多,记者查看了多个网站,内容多为影迷间互相交流、求购纪念品之类的,如一女孩写道:自己即将结婚,仪式上想要梳山口百惠当年在婚礼上梳的发型,希望有网友能够提供。还有人求购山口百惠的照片等等。这类网站并无山口百惠的新闻可读,这是因为自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结婚后,她便全心全意投入家庭,娱乐杂志只能从她两个儿子的学校运动会上或她的居所附近捕捉到她的身影。

1980年,山口百惠人气盛极,红遍东亚。但她却选择在那个时候激流勇退,告别舞台。这年10月5日,山口百惠在日本武道馆向数万热情歌迷告别。记者的一位女性日本朋友回忆道:那天的会场里人山人海,山口百惠银装素裹像仙女一样出现在大家面前。最后一曲结束后,山口百惠留下了白色的麦克风飘然离去……记者的朋友顿时与同去的女友泪流满面,在场的所有观众无不怅惋唏嘘。同年11月19日,21岁的山口百惠与年长她7岁的三浦友和结婚了。

“邂逅”山口百惠

在山口百惠退出舞台后的日子里,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因工作关系迁往东京西边的一个小城定居,没想到因此竟有了一段与山口百惠的“邂逅”。

记者居住的这座小城名为“国立市”,这里远离闹市,环境优美,因此住着很多演艺界名流。记者刚搬去不久,当地的朋友就对我说,你家与山口百惠家距离不远。山口百惠家位于大路北面第二排建筑,是一所3层建筑的独门独院,窗户比较小,楼顶建有天台,上面隐隐显见些许草木,但从未见有人影。水泥院墙高约3米,墙壁光滑。日本住宅的围墙通常都很低矮,并以花木遮掩,因此,山口百惠家的院墙就显得有些特别。据说,山口百惠一家购买这所建筑时,一平方米的价格高达300万日元,远非常人可以企望。距离山口百惠家不远处,有一座图书馆、一个网球场,还有两家餐厅。此外,附近还有邮局、健身房等。但是遗憾的是,记者在那里生活了两年,无数次路经她那高墙大院,却从来没有见过一次山口百惠。

捍卫宁静(新闻-网站)的家庭生活

“歌星红两年”,这是日本演艺界的名言,但是,这个法则于山口百惠却无效。为何山口百惠人气长盛不衰?她魅力从何而来?20世纪80年代,日本经济如日中天,人们充满乐观、信心百倍。山口百惠以清纯、温柔的形象出现,让人们觉得她就是日本美好年代的象征。记得山口百惠曾在歌中唱道:“愿为爱人献上少女最为宝贵的东西”,有些媒体不怀好意,屡屡纠缠百惠:“对少女而言,最宝贵的是什么?”谁知山口百惠不假思索地答道:“是真诚。”她把最辉煌、最明亮的自己奉献给了万千歌迷,故此才有如此悠长、如此普遍的怀恋。

山口百惠懂得,梦就是梦,耀眼的光辉终将成为暮色中的晚霞,而自己则应该回归自然。山口百惠是一个非常理智的女孩,她无怨无悔地回归了家庭,真诚地告诉追随者们,欢呼与喝彩并非生活的全部,一个女人最真实的生活就是做好一个主妇。婚后,三浦夫妇育有长子裕太郎、次子贵大君。为了孩子能有个更单纯的生活环境,婚后的日子里,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一直竭尽全力捍卫着自己的隐私。但是有种新闻却专以神圣为靶,你说神圣,我偏抹黑。日前,数种小报传言山口百惠婚外有恋情---这真可谓是用心良苦,这种为了自己的销路而不惜要摧毁大众偶像的新闻,不看也罢。

2000年,三浦友和推出随笔文集《被写体》,书中讲述了他们如何躲避日本狗仔队纠缠的故事。其中谈及妻子生子,儿子入托、参加运动大会等人生重要时刻时,到处充满了与媒体的各种斗争。从中不难看出,已经淡出娱乐圈的山口百惠是真心热爱着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她和三浦友和对外界的要求并不多,只是希望能将一份平常人的生活继续下去。


文章来源:网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