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新闻

发表:2003-06-29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事,你不想,一定不明白;你一想,一定更糊涂啦。正谓世界无比之大,世事人言难尽。比如新闻吧,但凡能称得上新闻的,一定是不同凡响的。西方人讲,狗咬人不叫新闻,人咬狗才叫新闻。于是,就有了出门碰到一只狗,拿起狗来砸砖头,又叫砖头咬一口之类的怪事。

新闻多了,怪事也一定多啦。怪事一多,咱也就糊涂啦。

日前,咱看到一则新闻,说西安的梁忠同志在一个艳阳高照、微风不起的好日子,送孩子上学。却是不料,因其长得实在瘦,又加之相貌与犯罪嫌疑人也是实在象,于是,半途中,被我公安人员“当场擒获”。这才叫祸从天降,直脖瞪眼。梁同志要怨的话,只能怨爹怨娘,怨天怨地,怨自己有副这样晦气的嘴脸,却是不能怨人家眼不亮,心不明,下手无情啦。事后,一切搞清,误会解除。于是,派出所所长亲自登门道歉。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可是,下面的事就怪了,咱也看着糊涂啦。咱不知道所长大人是如何道歉的,据报载,有这么几句:“鼓励其振作精神,努力工作”。咱不知道这是不是报纸在作秀,抑或实事就是如此,咱只是觉得,这话听起来象是对失足青年的谆谆帮教,让人汗毛倒竖。这种道歉,可谓高高在上,风光无限矣。这正应了古人的名言:“道可道,非常道”,也应了咱的名言:欠只欠,只欠再揍一顿。

于是,顺接就有了下面的一出喜剧:梁忠同志饱含深情的说:“感谢派出所为我洗清不白这冤。”看到此,咱算是糊涂到家啦。咱不明白,梁同志是不是吃多啦,撑住啦,不然,缘何无端受屈之后,还能饱含深情呢?更加不明白,他何以如此诚惶诚恐,理直气短,对犯错误的一方口颂感谢呢?

孙志刚无端受屈,死于非命。人一死,就没有了后续的喜剧啦,这样想来,多少有点遗憾。于是,设想一下,若是孙志刚没死,其历尽沧桑,通罢人事,一定也会饱含深情地说:谢谢你们让我活着出来啦。大团圆结局,一切就圆满收场啦。于是,咱们的生活依然是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啦。可是,事情硬不是这样,这才让人生生跌破眼镜呢。

新闻不断有,新鲜不断出。读罢新闻,咱常常心慌焉,气短焉,头大如斗,陷于昏迷,于此始信:做人真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