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经理散步有身份证也被抓 长沙市收容就像绑架

发表:2003-06-09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在浏阳河散步,突然被民警塞上车

  ■“多方打点”,交“遣送费”、奉上500元的派克笔  


  ■关了十几个小时,没事了!


  收容就像绑架 钟先生愤然披露亲身经历


  打工的、经商的,甚至在当地有家有业的居民,只要身上没带身份证,便有可能被送进收容遣送站。连日来,本报关于收容遣送站的系列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打来电话,对收容所的种种不合理行为提出了质疑和探讨。


  散步也抓


  福建泉州人钟先生,是某大公司驻长沙分公司的总经理。今年4月4日晚上9时许,他在浏阳河附近散步,因为没有带身份证而被派出所的执法人员强行塞上车,送往长沙市收容所。


  有身份证也抓


  途中,公司员工给他送来了身份证和4月2日从武汉到长沙的火车票等相关证明,但因没有暂住证,派出所民警仍执意要送往收容所。


  恶声恶气


  被带进收容所后,因担心身上8000多元现金以及手机、商务通等财物的安全,钟先生要求交钱保释,但遭到收容所工作人员拒绝,并被厉声呵斥:“再喊就把你关到别的地方去!”


  出钱消灾


  最后,钟先生示意员工找了收容所对面一家食杂店老板,通过多方打点,再缴纳了295元遣送费,才于次日凌晨被放了出来。


  但一支价值500多元的派克笔,以“会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为由,被收容所工作人员检查时搜走后就一直没有归还。


  苦了小民百姓


  钟先生说:“交那点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那些打工的、擦鞋的、乞讨的甚至卖花的小孩,这些人在里面不但会遭受同室人员的毒打,还要交钱给收容所。收容所简直就成了收费所!”

三湘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