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案副效应:中国银行对民企收紧借贷

发表:2003-06-09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富商周正毅涉嫌非法超贷被调查后,传出他向上海十多家银行钜额借贷数十亿元人民币,目前各大银行正在追讨借款、查封帐号。为避免遭受类似损失,大陆各商业银行纷纷收紧对民营企业贷款。

  北京证券市场周刊引述大陆国有银行上海分行信贷主管透露,他所在银行的总部下发文件,要求严格控制对部分民营企业的贷款流向,已发放的贷款原则上到期收回,暂时不再发放新的贷款。银行并列出以上海为主的八家民营企业名单,包括大型民企复星集团、仲盛集团等。

  据指出,大陆证券投资机构已对一些具上海民营背景上市公司降低评级,其中包括许荣茂的世茂股份、叶立培的天宸股份、郭广昌的复星实业等,各大银行作为债权人收紧资金的口子,券商作为投资人代表降低对公司的信任。报导说,今后一段时间,具民企背景的大陆上市公司将面临困难境地,而一些急盼进入大陆或香港资本市场的民企,上市进程也将被拖延。

  上海拘捕拆迁纠纷律师郑恩宠

  六月初,上海市公安局在上海火车站拘捕了一百多名准备前往北京,就房屋拆迁问题进行上访的上海市民。六月八号,为这些拆迁户进行法律服务的律师郑恩宠,也被上海警方拘捕,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郑恩宠是在六月六号被上海市公安局带走的。法新社星期天引述上海市公安局一名警官的话,证实了郑恩宠被拘捕的消息。这名姓房的警官表示,公安局正在对郑恩宠进行问话,如果没有任何法律上的问题,郑恩宠会在近期被释放。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上海市公安局,值班警官不愿意证实这个消息。 (录音)

  今年六月三号,一百多名上海拆迁户准备前往北京信访,投诉上海市政府和发展商合作,在没有足够赔偿的情况下强迫拆迁他们的房屋。上海市公安局出动大批公安人员,在上海火车站拘捕了这些拆迁户,只有三人成功抵达北京。

  本台驻香港记者叶明,六月五号曾经采访了代表这些拆迁户的律师郑恩宠,他透露他正受到上海警方的严密监视。 (录音)

  据总部在美国纽约的人权组织透露,今年三月份,这批上海的拆迁户曾经前往北京信访,但被上海公安部门带回上海,并答应短期内解决有关问题。今年四月份,三百多名拆迁户在上海市几位领导人公开活动的时候,围住领导人投诉有关的案件,获上海市政府官员答应约见拆迁户代表进行会谈,但后来拆迁户被告知会谈取消。

  上海市的一位律师吕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上海房地产拆迁补偿有明确的规定,因此不应该引起大的纠纷。 (录音)

  不过,这个案件的拆迁户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发展商按照规定应该补偿给拆迁户的三亿多元人民币,一直都没有落实。

  本台获得的消息说,这个案件,涉及到上海富商周正毅在上海的房地产项目。周正毅本人因为涉及到骗取银行贷款的问题,已经被中国有关当局拘留,并牵连香港中国银行的高层负责人以及上海中银的负责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