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朝十大谎言排行榜

作者:作者:珀耳修斯 发表:2003-05-25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说理当名列红朝谎言第一位。这个称谓有两个核心处与事实严重不合。第一,它说国家是人民的,其实从1949年建国之日至今,这个国家从来就只是共产党的,准确说来,这个国家仅仅只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一把手及其助手几个常委们的,国家任何大小事务,他们说咋办就咋办,人民主权只是徒有虚名。第二,它说国家是人民共和的,但从建国后起,国家就一直处于“阶级战争”状态,共产党在人民的不同群体之间挑起内斗以坐收渔翁之利,没有人民共和,只有权力寡头“共和”。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的核心是保障人民权利,对政府权力而言,宪法是“限法”,中国的宪法虽有保障人民权利的官样文章,却不赋予对这些权利保障以司法效能,中国的宪法对党和政府的权力没有任何限制。这样的宪法,徒具宪法之名,却无宪法之实。非谎言而何?

三,人民当家作主。“人民当家作主”与“党的领导”水火不容。一个权杖,不可能两人同时拥有,给了人民,党就不应该拿在手中不放,被党抢夺去了,人民手里就是空空如也。1949年以来,国家政治权力一切执掌在共产党巴掌心里,“人民当家作主”成为纯粹愚哄人民的宣传口号。

四,民主(中国特色的民主)。民主,人民当家作主,非人民当家作主便是非民主。在中国当家作主的只有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中国的民主,或者叫作中国特色的民主,是一个标准的婊子牌坊。

五,民主集中制。民主是一切权力在人民,在下面,民主集中制运行的实际却是一切权力在政治局,在上面。民主集中制给极权主义这头恶狼披上一副民主的羊皮,遮人耳目,其实质却是强奸民主以保证集中。

六,西方的民主。民主只有一个种类,即人民当家作主就是民主,没有西方东方的区别。但中共当局为了把专制说成是民主,为了粉饰不民主的事实,便凭空捏造出一个“西方的民主”来,以便给自己的假民主真专制腾出一个宣传空间。

七,为人民服务。只要是中国人,或者在中国的底层呆过十天半月,便能亲自品尝到中国官员不把人民当人尊重的种种况味,也会亲眼目睹当官的贪脏枉法的种种劣迹。在今天的中国,“为人民服务”一语简直泛滥成灾,是最常用的谎言。那些手里正接受着贿赂的官员,嘴里肯定高唱“为人民服务”,那些履行职责的人们,也常常把自己的责任行为说成是功德无量的“为人民服务”。

八,选举。中国的报纸喜欢报导其它国家民众对选举热情不高,好像中国民众对选举十二分积极似的。其实,中国的选民们谁不知道,选举只是走过场,选谁不选谁根本不由选民决定。中国的选举彻头彻尾就是假的。

九,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由于政治权力在上不在下,上面想干什么时,一般都要列举出一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借助于官方舆论工具,要求“社会各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似乎提出这种工作“部署安排”的当局真的站在高处高瞻远瞩。其实,这种自上而下的工作部署绝大部份只是为了局部利益或既得利益群体的利益,于社会根本就是有害的。著名的如大跃进,人民公社,计划生育,政绩工程,网吧管制等等,如果社会真的把思想统一到这些混蛋认识上,结果很可能是灾难。哈耶克已经为我们论证过了,社会各界自生自发的认识是远高出于专断权力者认识的,与官方统一思想的过程不是提高认识,而是降低认识。

十,“三个代表”。谁是不是代表,能否成为代表,必须经过其所欲代表的对象的同意和授权。江泽民无视这个前提,一句话就把代表的资格垄断到自己手里。他说自己是代表,所代表的“生产力”,“先进文化”,“人民利益”却不这么认为。江泽民不管对象是怎么看待的,同意或不同意,自顾自的大喊自己就是代表,实在是当今中国最为无耻的谎言。

(来源: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