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行情再涨

发表:2002-05-11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天宣布,英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约翰.普雷斯科特将于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应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邀请官式访华。

香港太阳报报道,这一消息引起北京外交界广泛关注,按外交对等原则,普雷斯科特是英国内阁第二号人物,应由中国国务院第一副总理李岚清出面邀请。而温家宝是第四副总理,排名在李岚清、钱其琛、吴邦国之后,而按国务院负责人分工,温分管农业和金融,从未分管外交事务。北京外交界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此次接待英国政府第二号人物,显示温家宝的角色已逐渐吃重。 从未分管外交事务

这已是温家宝在一周内第二次破格出面参与外交活动。上周一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结束访美回到北京,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迎接。而以往胡锦涛出访,通常由主管外交事务的副总理钱其琛迎送。此事当时就被北京的外交界视为当局刻意突出温家宝,一些传媒并把此事与有关温家宝被江泽民批评的传闻联系起来,认为是当局有意为温澄清。

温家宝被视为下届总理的热门人选。今年以来,中南海一直增加他的曝光机会,三月份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大会专门开放中外记者采访温家宝参加小组讨论的情况。

曾传接班地位不稳

但是日本《产经新闻》等传媒于周前报道,江泽民今年二月批评温家宝主管的农业和金融事务出现问题,温随后向政治局提出不在下届政府担任职务,但请辞被政治局常委否决。此传闻愈炒愈热,一些媒体更认为温家宝接班地位不稳。

消息人士认为,此次由温家宝出面邀请英国副首相访华,是进一步澄清传言,凸显温家宝作为下届总理人选的地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