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大揭胡锦涛底细

发表:2002-04-26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是茶商之子;不但自己外型佳,太太也亮丽;他在许多职位都创下最年轻的纪录;由于在西藏工作,让他有了心律不整的毛病;他曾经下令镇压西藏,造成四十多人丧生,他却也把西方的经济及管理观念引进中共党校。

胡锦涛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从他确立了接班地位后,这是美国极力想知道的。短短一个多月,联邦调查局搜集了五百四十则胡锦涛档案,从他的出生、家世、求学、恋爱及婚姻、家庭、工作及从政经过、对美问题观点等等,钜细罗列。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二月间布希总统访问北京时,美国政府发给随行人员一本参考手册,其中列了四位中共要员的资料。国家主席江泽民、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副总理钱其琛等三人,都是洋洋洒洒一大篇,唯独胡锦涛,只列了寥寥数则,偏偏那次访问中宣布了胡锦涛即将访美的消息。因此美国政府和民间通力合作,迅速建立起档案。

根据这些资料,胡锦涛祖籍安徽绩溪,出生于上海,时为一九四二(民国卅一)年十二月,今年五十九岁。手足一共三人,胡为长子。从小家中不但有书香,也有茶香,因为其父为茶商。这也是绩溪的传统。同为绩溪人的胡适之,家族在上海开设“瑞兴泰”茶叶店。著名的铁路工程师詹天佑,祖籍也在绩溪附近,其先祖三代都在广东等地经营茶业。不过胡锦涛与前两位长辈的最大差异,在于那两位都有留学美国的背景。

美国专家看法之一是胡锦涛和胡适之可能有亲戚关系。但是目前没有实证。这也是许多人格外有兴趣的。由于战乱,胡锦涛在绩溪长大,一九五九年进入北京清华大学修习水利工程,当时尚不满十七岁,是全班最年轻的学生,可是成绩科科都是甲等,天资聪慧当可断言。在校期间,不但成绩好,外型也佳,又服膺共产主义,所以大学二年级时,学校党部已认定他是“深具潜力的党员人选”。尚未毕业,已经开始协助组织工作。这段时间,胡锦涛遇到第一位贵人,即清大校长蒋南翔。蒋与中共中央与北京地方的关系都十分良好,在蒋的力荐下,胡成为正式党员。这段时间,胡结识了外型亮丽的刘永清,经过一番爱情长跑后,两人结为连理。

文化大革命期间,胡锦涛“下放劳动”到甘肃省。不过他是在水电部刘家峡工程局劳动,参与水电厂建设工作,没有离开本行,算是很幸运的。一九七四年,胡调至甘肃省会兰州,担任某一建设主管部门的副主管,同时可能担任革命委员会主任一职。这段期间的历练,展现了他在水利工程上的专业,也展现了他在领导与管理方面的才华。

一九七五年,胡锦涛遇到另一位贵人宋平。早在延安时期,宋平就负责党校与新华社等工作,是中共的元老级人物。同为清华毕业,宋平很照顾胡,到了一九八○年,宋把胡提升为甘肃省副厅长、厅长,这时,胡还不到卅八岁。胡在甘肃省的十二年期间,几乎踏遍全省各地。同年,宋平推荐胡参加党中央的中青代培育计划,为日后的发展铺路。

这时,胡锦涛的前一位贵人蒋南翔担任中央党校副校长,而宋平不久也奉派进京出掌国家计划委员会。有了这两位提携,胡锦涛的政治生命开展新里程。一九八一年,胡不足卅九岁,被选入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的候补中央委员,成为最年轻的成员。

一九八四年,胡成为共青团书记。为避免外界闲话,其妻刘永清原来在共青团的中国青年旅行社服务,这时也调到北京市建设局工作。

在共青团书记任内,胡得罪了太子党成员(例如陈毅之子陈昊苏、何长功之子何家伟等)。总书记胡耀邦很爱护这位年轻同宗,于是和宋平(这时是党的组织部长)商量派胡锦涛担任贵州省委书记,两年间,贵州经济产值增加了一倍,国民平均所得增加了两倍。

胡锦涛遭人物议之处,主要有两件事。一是在一九八九年三月五日(共军进驻西藏卅周年纪念日前五天),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身份下令警察镇压群众运动,另一件是“六四”北京天安门屠杀后,胡锦涛是最早表态支持党中央的三位省级领导人之一。

正因为这两项纪录,从胡锦涛访美的消息传出后,支持西藏的团体就在筹划如何“迎接”胡。而一年半的西藏工作经验,更使胡付出了健康的代价。美方获得的一九九三年中共中央委员会报告,指胡“血压低,偶尔心律不整”,都是典型的高地生活后遗症。

但还是不少人视胡为改革派。例证之一是胡在一九九三年三月接任中共中央党校后,他有更多机会和来自各地的年轻一代接触,他也首次把西方经济学、管理学、财政学等观念列入课程。在胡的领导下,党校的课程出现了真正的为民服务的观念虽然没有达到真正的民主,但也开启了政治透明化的观念。所以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谭慎格说,“胡锦涛或许不能成为中国的戈巴契夫,但是可能成为中国的普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