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骗子的汪洋大海中

发表:2002-04-20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南方周末》刊载的《一定要洗七遍》的故事,联系现实中的一些例子,感觉到当代中国人普遍缺乏诚信,已经给我们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了严重的阴影。我想起一个发生在唐“贞观之治”时代的故事--那一年,由于天下大治、国泰民安,全国只有几十个死刑犯人判决秋后处斩。官员们出于显示“仁政”的需要,就放这些死刑犯人回家探亲与亲人诀别,秋后回监牢等候处决。结果到了秋后,犯人们居然一个不拉地回来了,官员不解地问:“回来就是等死,你们本可以有机会逃生的呀?”可是犯人们却说:“我们本来就犯了死罪,官府却对我们这样仁爱,我们就是回来等死,也是心服口服。”官员们很感动,请示上司以后,就把这些犯人释放了--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我们的先人们是多么的诚实。可是现在,“诚实”这个美德,在我们中国人身上已经非常罕见了。实际上,我们生活在一种被骗的氛围中,到处是骗子,处处都被骗,让人防不声防。

  怎么,您不信?那我就随手举几个例子,保管让您心服口服。

  比如说:中国各大银行合计有37000亿不良贷款,虽剥离了12000亿但还有25000亿,不良资产率高达40-50%,这恐怕是举世无双吧?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人贷款就根本没打算还。至于拿了货不给钱,拿了钱不给货,这样的事例太多了。

  再比如说,您打算买房子?朋友,我郑重劝告您:千万别听售楼员的,他会把还没见到的房子说得天花乱坠,简直就是根据您的心意盖的。您买了,可是您会发现您买了好几年,房子还没影子,找开发商论理,他已经“蒸发”了......即使您万幸碰到一家讲信用的开发商,房子有了,可是您会发现房子跟当初您听到的承诺有天壤之别,您去评理,那证据呢?您主张,您就得举证。退一步说,即使您中了头彩,买了称心的房子,那您总得装修吧?那您得做好褪掉一层皮的准备。现在家庭装修业很火暴,可是凡是装修了的家庭都是一肚子苦水。买材料被宰、买洁具被骗、装修工人偷工减料、偷您的材料拿去换钱、用劣质材料换您的好材料、说好价钱却半路加价……令您防不胜防。还有纯粹心理变态的,装修完了把他们吃的剩饭、垃圾都装在您的柜子底下、下水道里,人家民工兄弟这样做可不是跟某些人似的图个什么名呀利的,而是专门为了恶心你。用领袖的话说是什么来着?哦,“毫不利己,专门损人”。瞧瞧,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水平,比您确实高出一大截。

  装修了房子,我的朋友,您要买家具了,我提醒您一定慎重!您必须看清楚,那“红木沙发”是不是外面刷了红漆,里面灌了水泥的;您必须看清楚,那“实木家具”是不是里面用劣质刨花板,外面贴了木纹纸;您还得看清楚,您买的“高级席梦思”里面的填充物是不是旧弹簧、烂稻草。别说我没提醒您,否则,您会花几千块钱,却睡到稻草上。嘿嘿,亲近自然嘛.

  买了房子装了修,您是不是打算找个对象?千万别信婚介所。您知道吗?现在有一种新兴职业叫“婚托”,就是婚介所雇的帅哥靓妹,假装跟您谈恋爱,见一两回面,然后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