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私发文件 尉健行、丁关根力主处分

发表:2002-04-18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人各有命。摄政曾庆红的官位似乎到顶了,无论江泽民怎样使出吃奶的力气,曾庆红头上的政治局“候补”委员的帽子就是摘不下来。虽然江泽民认为曾庆红有“能力”,可很多人认为那都是心路不正的歪门邪道而已,只配做江泽民的左膀右臂。甚至有的人说:“因为他没有人格,所以给我提鞋都不够格。”

曾庆红私发文件 尉健行、丁关根力主处分

《争鸣》报导,三月二日,曾庆红未按正常组织程序,私自将自己的二篇讲话,由中央办公厅作为文件下达,引起了党内议论纷纷,来自各省市的质询函电二百多封。尉健行、丁关根主张对曾庆红给予党纪处分,但在江泽民的偏袒下,曾庆红仅在中央书记处内部作了检查。

曾庆红下达二篇讲话的风波

三月二日,“两会”前夕、政治局扩大会议刚刚结束,中共中央办公厅突然转发了曾庆红二篇讲话内容,文件下达后,引起了党内一场风波。来自各省(区)、市二百多封质询函电,向中央书记处、中宣部、中央办公厅和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提出查询:中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是否又发生了路线斗争?

以下是曾庆红这二篇讲话内容摘要。

曾指党内对“三个代表”要求搞庸俗化

二月二十日,曾庆红在中央部委书记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题为《要警惕、注意在贯彻“三个代表”要求中的倾向》,他在讲话中说:从中央部委到省级、地级党委有代表性的倾向,是搞形式主义、任务观点,搞阳奉阴违一套,搞政治上庸俗化,实质上是抵制和反对。


曾庆红的另一篇讲话,是在中央党校对省级干部学员讲的,题为《关于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看法和意见》曾又在这篇讲话中历数了当前党内形形色色的异见和“奇怪”的论调;

打着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来抵制、反对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

*打着要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幌子,反对党的领导和党在我国宪法规定的领导地位;

*打着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科学的学风,来否定、贬低当前主流形势和经济发展、改革的成就;

*打着和平时期党的中心工作是经济建设,来阻挠、抵制、反对思想教育、理论学习,

*打着党内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而常常坚持个人或少数人的意见、立场,影响重大政策、问题的决定;

*打着反对党内搞宗派、派别活动,而在党内搞多中心、无中心论;

*打着要维护党的决议,反对搞个人崇拜、个人迷信,而在党内搞派别活动;

*打着要维护、坚持党的集体领导原则,实际上是削弱江泽民同志作为第三代领导集体的核心地位和作用。

曾庆红心虚 机密文件注明“参阅”

曾庆红这次通过中央办公厅私发自己二篇讲话的文件,虽然列为“机密”,但都心虚地注明了“参阅”二字,为私发文件的行为的政治责任,预先减压,留下了余地。按中共中央组织纪律的规定,凡以中央或中办名义下达文件,一定要经中央政治局讨论通过;如作为“参阅”性文件,如以中央或中办名义下达,要经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审阅及中央书记处三名书记审阅,才能作为文件下达。中央书记处的常务书记是胡锦涛、尉健行。

曾庆红避开尉健行、丁关根、温家宝下达自己讲话

曾庆红策划将他的二篇讲话放在两会前夕和政治局扩大会议后,向中央委员、省部军一级干部下达“参阅”文件,是有针对性的,在他陪同江泽民出访越南前就已部署就绪。在中央书记处的七名书记中,曾是送给了胡锦涛、张万年、罗干阅过,而没有送尉健行、丁关根、温家宝审阅,这一动作本身就违反了组织程序。

三名书记审阅,除张万年批上“好,同意”外,对曾想挤进政治局常委的野心始终抱高度警惕的罗干未写一个字,并未表态。胡锦涛是提出了三点:可以不发,在适当场合再提出倾向、思潮;也可以再听听政治局其他同志的意见,要郑重,要考虑到消极影响,不能作为学习、讨论文件。要注意。

事发后,曾庆红声称,他是听取了在京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意见和看法的,他亮出了在京政治局委员是吴邦国、贾庆林、李铁映,他们没有反对意见。针对他的这一说法,尉健行在会上驳斥说:听取了几名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意见,没有反对,并不等于赞成、支持。这仅是一种意见,不能代表大多数同志的意见,并指责曾为什么不拿到书记处通一通?

曾庆红被迫在组织生活会上作了轻描淡写的自我批评

事发后,尉健行、丁关根提出要曾庆红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作检查,并给予党纪处分,并就这一事件在党内一定范围内作出通报,严明党的组织性、纪律性。

事件交到政治局常委讨论,但被搁置了。江泽民、朱熔基都以“团结”、“同志式帮助”、“事件非大错”等理由,反对给予党纪处分。江泽民还指出:事件有这样严重吗?不是也有人在外发表与中央不一致的意见嘛!又说:是否要把事件搞得风风雨雨!这样对谁有利呢?

在江泽民的袒护下,结果曾庆红在两会后只在中央书记处的组织生活会上作了轻描淡写的自我批评,仅承认时间上不合适,没有咨询其他同志,但坚持强调有必要就党内发生的倾向、思潮,告知党内,引起注意,云云。

曾庆红事件至今仍未平息,这本身对其想攀登所垂涎的十六大位置造成了人为的障碍。

曾庆红抢座成笑柄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说明曾庆红争名心切。

三月二十五日,江泽民、吴邦国、曾庆红在甘肃酒泉出席无人航天飞船升空成功庆祝会,拍新闻照时,政治局候补委员曾庆红竟抢占了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吴邦国的席位。其后经江办主任贾廷安做手势,曾庆红才和吴邦国对调座位,这是一个暴露小人狂妄之心的“小节”,现场目击者忍俊不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