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如混黑社会 晚上小姐陪你睡

发表:2002-04-15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事件已成为湖南省衡阳市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衡阳市教委公开了一份学生家长的来信,信中反映的内容令人震惊:近日听到好几所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谈到,去年下学期以来,在各小学中流传着的一首思想内容很坏的打油诗,内容是:“读书苦,读书累,读书还要交学费。不如参加黑社会,有吃有喝有地位,晚上还有小姐陪你睡。”更让这位家长吃惊的是,最近他又看到这首诗居然写在城北区一所小学的围墙上,让他十分不安。

  这位家长进一步指出,他邻居的小孩在某小学读三年级,班上有5个小孩结成一伙儿,并威逼该学生当“老六”。还有一个邻居的小孩在衡阳市城南区某小学读书,高年级的学生敲诈他的钱,不给就打,逼得他只好从妈妈的衣服口袋里偷了两百元钱交“保护费”。家长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把孩子转到另一所学校读书。

  2月16日,就在衡阳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的同一天,一名叫王甘澍的衡阳市公安干校教师在抓捕一个长期在学校附近抢劫学生钱财的犯罪团伙时,被持刀歹徒刺成重伤而牺牲。而这一犯罪团伙中除了杀害王甘澍的罪犯吴英杰和团伙“头头”唐某外,其余10余人大都是年龄在15岁以下的弃读生。然而,就是这样一伙少年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在校园周边作案20多起,获赃款数千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仍有4名学生因受其伤害在住院治疗。

  2月28日上午,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了解到,近年来,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日趋增多,呈现出作案成员低龄化、组织团伙化、作案手段智能化、犯罪性质恶劣和重新犯罪比例增高等特点,已严重败坏校园风气,扰乱社会治安。该局两名资深警官告诉记者,造成当前青少年学生涉黑犯罪增多的原因,既有深刻的社会历史背景,更与家庭和学校教育存在的缺陷有关,应当引起全社会的警觉和重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