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热衷于支持世界上的独裁专制政权

发表:2002-04-20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做的许多事总让人真的不可理解,不但包括国内的。还有国际的,其中中国常常热衷于支持世界各地的专制政权和势力,确实让人感到愤怒和不可理解。

最恶劣的要数以前对柬埔寨穷凶极恶的红色高棉的支持,使其有力量维持和发展,进一步杀死更多不合共产主义要求的民众,这一点直到前几年江主席访柬学生举行游行示威并要求其代中国以前的行为道歉。而中国对北韩没落封建的金代政权的支持更是巨大,还有对北越的专政统治的共产党、伊拉克的独裁大员萨达姆、阿尔巴尼亚的腐败共产党的直接或间接的援助、支持,与家长统治的古巴的长期友好关系,还有在全世界共同对血腥镇压提出合理要求的米舍洛维其进行遣责的时候我们却极力为其辩护掩过直至其下台仍是甚至到了近段时间,当人们共讨恐怖的极权的阿富汗塔利班时中国的机关报纸却仍大部分只报道些美英如何误诈,阿富汗人民如何痛苦并暗示指这些是由战争造成(其实他们在干涉战争前于塔利班的统治下早已水深火热),还有人民如何支持塔利班,而却鲜有报道塔利班的恶行和对人民的残害,很少报道人民对塔利班的反抗和国际对阿富汗难民的救援!

中国啊中国,你为什么要如此做?为什么要如此支持他国的专制政权而使他国的人民受到更深更重的苦难?你要为你的所作所为负责!

仔细分析,中国(恰切地说应该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支持国外的那些专制政权,应该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通过这些政权的示范,使专制统治“合理化”并被人民认同,从而更好地维护自身的专制统治,通过对这些与自己专制性质相同臭味相投的政权的援助使它们存在更入并影响更大,然后在国内大肆宣传它们的政治方式,使人民在将这些国家与自己的统治进行比较的过程中认同一切专制统治,更好地听从专制。

二、通过支持这些政权换取国际上的支持,从而使自己不用被孤立,使自己能在联合国人权议案通过,在这些国家的协同下能一道更好地抵抗国际民主的反专制势力的干预,还有换取这些国家对台湾的不支持从而达至自己极力压制台湾以至台湾人民合理要求的目的。比如在第次联合国有对华人权提案之前我们的高层领导人就会频频出访亚非拉并对那里的国家作许多条件交换承诺。

三、在对这些政权的声援中,同时反对世界进步力量对这些专制国家进行干预,从而在人们心目中制造“一国主权不容干涉”、“主权高于人权”的理念(勘察这与其援助这些专制国家的做法是自相矛盾、言行不一的),使人们反感民主国家对我们的合理干预,从而更愚昧地死心塌地支持其专制统治。

四、给人们以同情弱者、救苦救难、“解放全人类”的形象,以此提高国内外声誉,使大众对其感激。但实际上它对各地专制政权的支持只会使那里的人民受到更多更入的压迫和迫害,是助纣为虐,人们是不但不会感激它,而且会痛恨它,不会原谅它,就像上面提到的柬埔寨学生要求江泽民向柬人民道歉一样。

中国啊中国,停止对一切专制政权的支持吧!我们如果没有能力帮助这些国家推进民主也就罢了,但可怎么也不要去支持这些国家的专制力量啊!

补:另外还可从此而换来条件对国外媒体要求“真实地报道中国”。

实行专制,一党统治不许其他任何力量存在,不许人民表达呼声,致社会发展不快,实行思想控制,不准学术自由,致严抑制文化发展。一切太绝对化、暴力化、阶级专政致人民受苦,只允许事物一元化发展,使我们违背科学脱离科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