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大”家产上亿被查 牵出贪官“密密麻麻”

发表:2002-04-18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4日,金华市建国以来第一起、震惊全国的义乌市以贾建军为首的特大涉嫌社会性质组织被警方摧毁,抓获贾建军、陈东讯、朱彦、王超等为首的黑社会组织成员30余人。

  闻名全国的“中国小商品城”,年成交额在200亿元以上。经济的快速发展催生了数百家联托运公司。2000年3月16日上午7时许,在义乌某托运部上班的支友祥骑着摩托车上班。途中吃早饭后,突然两名年轻人一前一后挥舞着大马刀迎面冲上来。一阵寒光闪过之后,支友祥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两名打手转身跳进旁边停着的桑塔纳轿车绝尘而去……

  两个月后,义乌市公安局将此案移交刑侦大队办理。随着调查的深入,陈东讯等犯罪嫌疑人浮出了水面。警方经过内查外调,将陈东讯及其黑社会性质团伙成员楼珍明、何小坚、何志刚、何志伟等人抓获。

  陈东讯的被抓,使某些大人物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陈东讯的亲属四处活动,时任义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的柳至多也在陈东讯亲属送来要求对其取保候审的申请报告上作了批示:“……办案人员可以酌虑。”由此,引发了另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2001年4月7日,扫黑组立即对陈东讯进行突击审讯。在扫黑组强大的政策攻心下,4月11日,陈东讯终于交代其幕后指使者是贾建军。

  鼎鼎大名的贾建军在义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自1989年开始搞托运部,1998年承包了义乌至东北三省的火车专列,一时间农民承包火车的新闻遍布全国。经过多年经营,他拥有两幢价值1000多万元的别墅、两辆奔驰320、一辆本田、一辆帕萨特轿车,资产近亿元。同时,他编织了错综复杂的关系网。扫黑组顶住压力,排除重重干扰,终于在4月中旬将贾建军抓获。


  扫黑组乘胜追击,在只后一个多月里,一批犯罪嫌疑人纷纷入网。对在逃黑社会分子,扫黑组与义乌市公安局通过多种手段向社会发布通缉令,一时间,“利剑”行动威震义乌。

  扫黑组乘胜追击,加紧缉捕黑社会“表姐”赵丽娟,并深挖通过她等人编织关系网。5月中旬,赵丽娟落入法网;下旬,柳至多被纪委秘密“双规”,不久被逮捕。随后,通过赵丽娟和她的“表弟”陈建波牵出了密密麻麻的腐败分子,义乌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新华也被纪委“双规”。在扫黑组和纪委、监察、检查机关的艰苦努力下,原义乌市公安局东河派出所所长金虎、金华海关缉私侦查分局副局长王建政、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业对等一批腐败分子相继落入法网。

  随着案件侦破不断深入,这起金华市建国以来第一起黑社会组织案终于大白天下,令人触目惊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