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中国

发表:2002-04-18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4月15日报道,尽管中国采取了措施来制止沙漠地带的扩展,但对沙尘暴发源地之一,内蒙古的部份地区来说,似乎并无多大效果。
春天的到来并没有为内蒙带来蔚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反而是呛鼻的沙尘。内蒙已是今年第十次遭遇沙尘暴的袭击。中国目前沙漠面积已达陆地面积的28%,并在持续扩展。

波尔多村曾一度是绿色环绕的草原,但这一牧区现已沦为贫瘠的沙漠,也是北京及日本和南朝鲜边界整个春季沙尘暴的主要来源。在中国,沙漠正以每年2,400公里(950平方英里)的速度无情地拓展,随之而来的是沙尘暴从北京延伸到汉城,令许多学校和机场因此而关闭。随着人们对沙尘暴在经济和健康方面影响的关注, 中国政府已宣布要采取强力措施,大力发展绿化带并禁止在有关地区放牧。但 对于 内蒙波尔多牧民来说,情况尚未得到改善。据牧民纳润讲,“沙尘暴到来时,会刮一整天的风,绵羊和山羊即使放它们出去也找不到草吃。由于风力太大,我们 只得把羊群圈在羊圈中喂食,而羊羔要在帐篷中喂。”

去年袭击中国北方的32次沙尘暴中,有一半以上源自于蒙古和内蒙古,造成的经济损失达65.2亿美元。在西林沟县,一家生产动物饲料的工厂正在强大的沙暴中,迅速地消失。某些地区,政府不得不承认努力的失败,政府宣布去年内蒙有20万农、牧民将从已沙漠化的地带迁出。

但不是人人说走就能走的,成千上万人除了留下忍受春天沙暴之苦,别无选择。退休教师道尔吉说,“我记不太清了,但今年已刮过10次沙尘暴了,往年可没有这么多,每年也就是个一、两次吧。但今年每3、5天就要刮一次,太多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