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逐两外籍法轮功学员

发表:2002-02-12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消息,中国当局已经驱逐了支持法轮功的两名西方人士。中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证实,两名外国人已经获准离开中国,但他拒绝透露他们离境的方法和时间。

这两名外国人分别是22岁的美国人布罗德和29岁的加拿大人罗夫图斯。

他们在星期一大年除夕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示威,声援被禁的法轮功。他们高举黄色横幅指责中国当局一年前“表演法轮功自焚”,还喊口号支持被禁的法轮功。

公安人员试图制服两名西方人

而在场的公安人员在数秒钟之内就他们制服,拿下横幅,并把他们押上在旁等候的车子,将他们带离广场。

按照以往的情况,当有外国人示威声援法轮功,公安会扣押示威者,但很快就会把他们驱逐出境。中国当局上月底把一名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示威的加拿大籍法轮功学员递解出境。

中国似乎并不愿意让这类事件使其外交关系复杂化,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在本月下旬访问中国,北京政府当然不希望这件事会对布什的访问有任何影响。

据BBC报道,对中国民众而言,他们看到的是故事的另一面。拥有众多学员的法轮功被中共认为是邪教,在1999年被当局禁止。

大批法轮功学员因为他们的信仰被放逐、受惩罚。一些被关在劳改营、一些则在监禁期间死去。

法轮功在美国的总部鼓励其学员通过练功和静坐达到真善美,这一点和中国民间传统信仰十分接近。

大陆政府打击法轮功的运动持续了两年半,但还是无法彻底将其在大陆根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