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意味着又长一岁 大男大女渴望速配过年

发表:2002-02-12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将近,最快乐的当属孩子们。而最怕过年的,大概是那些到了结婚年龄却没有对象的大男大女们。过完年又大一岁,他们心头上的压力又大一成。老爸老妈急切而焦灼的催促,让他们有点无所适从。

   像广州、深圳这样的中心城市,大男大女的人数更多。深圳200多万的常住人口中,未婚青年就占去了半壁江山。"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他们都希望捉住这个农历年的年尾巴,搞掂自己的"另一半"。

   关键是,别碰上骗人的非法婚介。

   多想带个媳妇回家过年 深圳单身白领交友活动应者云集

   又是一年春节到,大家都非常忙碌。家长们忙着置办年货;孩子们忙着复习功课;而年轻人、尤其是大龄青年们也没闲着,他们正积极参加交友活动,希望自己那悬在半空的终身大事能在年尾"成功着陆",以便将自己的"另一半"带回家和和美美过年去!

   这个月13日,深圳市婚姻介绍所举办单身白领大型交友活动,本来只预计120个名额,可是报名的热线几乎被打爆,主办方最后只好在1月19日再安排一次,才算勉强"安抚"了汹汹群情。

   一位在电脑公司工作的叶先生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之后先从普通职员干起,然后去美国读了三年的MBA,回来后升为部门经理。事业成功的同时,应酬也多了,忙得没时间谈恋爱,可毕竟已经32岁了,很想有个家。这次的交友会上,他看上了一位女孩,双方都挺有好感。这几天,叶先生都在忙着拍拖,为这段感情"提速",希望春节能带着女孩回家拜见父母。至于为何这么快"出手",叶先生着急地说:"没时间了!"

   盼七姑八姨助我成好事 苦于身边无"月老" 好多大男大女错失良机

   的确,时间是困扰都市人的一个难题。

   深圳市婚姻介绍所的负责人在分析深圳人结婚难时指出,深圳是个竞争比较激烈的城市,年轻人在工作上丝毫不敢懈怠,白天工作,晚上还得充电、加班。这样一来,空闲时间就少了,所以异性朋友通常不多,而即使有些朋友,由于交流不充分,也很难深交,达不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在一个年轻人充斥的城市,怎么会找不到对象呢?深圳市民政局的梁主任进而分析说,除了大龄青年平时比较忙这个因素外,还因为他们身边缺乏月老。深圳是个典型的移民城市,青年人到这里来大多是单枪匹马,基本上与内地的社会关系都剪断了。在这里,没有七大姑八大姨为他们忙乎介绍对象的"好事",也没有街坊大妈为他们穿针引线,充当月老。一位来自湖南的汪小姐就诉苦说:"自己没时间倒也罢了,如果在老家,亲朋好友帮着张罗张罗,肯定老早就成了。关键在深圳,人生地不熟,谁也不认识,也没人管我这闲事,大家都各忙各的,所以才耽搁了。最后没有办法,只好求救于婚介所!"而婚介所里,骗子又太多。国家对婚介市场还没有一个相应的法规,致使很多投机分子利用婚托,骗取征婚者的钱财,令不少青年对婚介市场望而却步。

大龄青年的心声 单身岂能成"贵族"

   唐小姐:28岁,公司职员

   平时最怕被人称为"单身贵族",这是一种讽刺。单身的人就像丧家之犬,单独去环境好一点的西餐厅吃饭,往往会被服务生用奇怪的眼神打量。店里的生意一好,最先被清除出来的就是单身的,这个样子,哪里还有"贵族"可言。

   平时还好,有工作可以分散精力。但一到节假日,麻烦就来了,回老家更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婆问得头皮发麻,活像自己有病似的。

   看着脸上的雀斑一天多似一天,真的很惶恐。参加亲朋好友的婚礼,心情就和老年人参加故交好友的葬礼差不多!

   希望快点"速配"掉

   张先生:31岁,电脑程序员

   大学毕业很多年了,可现在跟学生时代的生活基本一样:实验室、饭堂、宿舍,三点一线。平时工作很忙,有点空闲就想睡觉。而工作时间与异性接触的机会很少,办公室十个人,九个是男性,仅有一个女的也结了婚。日子挺难过,整天对着电脑,快要成机器人了。很怀念老家那些张家长李家短闲磕牙的大妈们,真希望有人喊自己去相相亲,深圳太缺这样的人了。

   平时最喜欢看"非常男女",但看完又很不是滋味,特羡慕那些速配成功的人。深圳如果有这样的节目,我肯定参加,希望也被"速配"掉!

   27岁前我挑他们,27岁后他们挑我

   林小姐:30岁,质检员

   平时朋友不少,但能讲知心话的不多。

   前后共谈过八次恋爱,相处最长的有一年,最短的才一个月。27岁前,都是我提出分手,不是觉得他们的工资比我少,就是对他们的长相不满意;27岁后,感觉是他们挑我,嫌我胖。一晃就到了30岁。现在只想找一个人品好的,踏踏实实过日子。

   看着自己的同学一个个拖家带口的,心里挺难受。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把自己嫁出去。很想有个老公--生病了有人照顾,爸妈来了可以指使他干点力气活尽尽孝心,逛街的时候有人拎包付账,嘴馋的时候有人带着去狂吃一顿……


   谁叫我"钻石牌",我就给他一巴掌

   许先生:33岁,公务员

   今年过年不回家,害怕听到老父老母焦急的询问,觉得自己不孝顺,可到哪里去找自己的"另一半"呢?

   总有人叫我"钻石王老五",听着就刺耳,真想给他一巴掌,还不如叫"光棍"来得顺耳。别人看似逍遥的生活,其实过得狼狈不堪。每天早上最痛苦的事就是要在一堆几天没洗的衣物中挑选哪件还能凑合,周末总是盘算着去哪位朋友家蹭上一顿饭。唉,听着已婚朋友的诉苦,真想揍他们一顿,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站着说话不腰疼!

   独身是金,可有机会结婚的话,我还是会迫不及待地捐弃"钻石"身,挤进婚姻的"围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