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前 普京警告美國:俄羅斯已做好核戰準備(圖)

發表:2024-03-13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3日,普京警告西方,俄羅斯在技術上已做好核戰準備,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派遣軍隊,將被視為俄烏戰爭重大升級。
3月13日,普京警告西方,俄羅斯在技術上已做好核戰準備,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派遣軍隊,將被視為俄烏戰爭重大升級。(圖片來源:GAVRIIL GRIGOR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3月15日至17日舉行俄羅斯總統大選前幾天,普京接受了俄羅斯RIA國家通訊社和Rossiya-1國家電視台的採訪。俄羅斯總統在採訪中警告西方,俄羅斯在技術上已做好核戰準備,如果美國烏克蘭派遣軍隊,將被視為俄烏戰爭重大升級。

普京:俄羅斯已做好核戰準備

路透社報導,3月13日,在接受俄羅斯RIA國家通訊社和Rossiya-1國家電視台採訪時,71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有關核戰的問題作出了回應。他說:「從軍事技術的角度來看,我們當然已經做好了準備。」不過,普京也認為沒有必要在烏克蘭使用核武。

世界最大核國家的最終決策者普京表示,美國白宮明白,如果在烏克蘭部署美軍,或派遣美軍攻擊俄羅斯領土,俄羅斯都將此舉視為軍事幹預。「在俄美關係和戰略克制領域,(美國)有足夠的這方面專家。」「因此,我不認為一切都在倉促進行(核武對抗),但我們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

俄羅斯總統重申,克里姆林宮的核武手冊詳細闡述了如何使用核武器。該手冊規定了使用核武器的條件:廣泛地回應使用核武器或其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對俄羅斯的攻擊,或針對俄羅斯使用常規武器造成「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時」。

普京說:「核武器的存在是為了使用它們。我們有自己的原則。」

然而,這位俄羅斯總統也認為,他從未覺得有必要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即使俄烏戰爭自2022年2月以來一直進行著激烈戰鬥。

普京說,俄羅斯從未面臨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狀況,「為什麼我們需要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從來沒有這樣的需要」。如果美國進行核武試驗,俄羅斯也可能會這樣做。「沒有必要……我們仍然需要考慮一下,但我不排除我們也可以這樣做。」

去年,作為俄羅斯核武的最終決策者普京簽署了一項俄羅斯法律,撤銷了俄羅斯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The 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 Ban Treaty,CTBT)的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由俄羅斯於1996年簽署並於2000年批准。美國於1996年簽署該條約,但尚未批准。

前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尚未進行過任何核武試驗。

對西方國家發出核武戰爭警告的同時,普京也提出了俄烏戰爭進行談判​​的提議,這是冷戰後歐洲安全秩序新局勢的一部分。之前,美國白宮聲稱,俄羅斯總統普京還沒準備好就烏克蘭戰爭進行認真的談判。

美國總統大選

在此次採訪也涉及美國總統大選的話題,對此,普京說:「我們不會以任何方式乾預任何選舉。而且,正如我多次說過的,我們將與任何受到美國人和選民信任的領導人合作。」

對於前美國總統川普,普京說:「令我驚訝的是,他們開始迫害他(川普),因為據稱我們支持他作為(美國總統)候選人。好吧,這完全是無稽之談。」

俄烏戰爭談判

有關俄烏戰爭談判的問題,俄羅斯總統普京稱,俄羅斯已做好認真談判的準備。他說:「俄羅斯已準備好就俄烏戰爭進行談判​​,但談判應基於現實,而不是建立在不切實際的渴望的基礎上。」

普京表示,如果達成俄烏戰爭和解,俄羅斯需要書面的安全保證。他說:「我不相信任何人,但我們需要書面保證,而且保證必須寫得很清楚,必須讓我們滿意。」

路透社2月報道,普京總統有關烏克蘭戰場停火以凍結俄烏戰爭的建議,經中間人轉達之後遭到美國政府拒絕。

本週稍早時候,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發出警告稱,如果西方不向烏克蘭提供足夠的支持,基輔當局將被俄羅斯軍隊佔領失去更多的領土,這將使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氣勢更加囂張。

伯恩斯對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說,支持烏克蘭並使其在俄烏戰爭談判前佔據更有利的地位,這是符合美國的利益。

核戰風險

2022年2月爆發的俄烏戰爭,導致俄羅斯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關係陷入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普京多次警告西方國家如果派兵在烏克蘭境內作戰,可能會引發核戰。

今年是美國總統大選年,西方正在努力解決如何支持基輔對抗俄羅斯的問題。俄羅斯軍隊目前控制著烏克蘭近五分之一的領土,武器彈藥和軍事設備供應的速度比西方、烏克蘭快得多。

基輔當局表示,烏克蘭正在對抗一場旨在消除該國民族認同的帝國式征服戰爭。莫斯科當局稱,俄羅斯現在烏克蘭控制的地區是屬於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向美國白宮發出了一系列公開的核戰警告,旨在阻止美國進一步介入烏克蘭事務。克里姆林宮稱,此舉將標誌著美國陷入世界大戰。

華盛頓表示,俄羅斯的核武態勢沒有重大變化,但普京的公開核戰警告引起了美國白宮的擔憂。

路透社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9日消息稱,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曾經在2022年特別擔心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戰場使用戰術核武器,或發動核戰。

繼承了前蘇聯核武的俄羅斯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核彈頭儲備。美國科學家聯合會(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FAS)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控制著約5580枚核彈頭。其中約1200枚核彈頭已退役,但基本上完好無損;約4380枚可供遠程戰略導彈和短程戰術核部隊使用。

在對俄羅斯軍隊的2024年分析報告中,美國科學家聯合會寫道:「雖然俄羅斯的核聲明和威脅性言論令人非常擔憂,但自我們對2023年俄羅斯軍事評估以來,俄羅斯軍隊核武庫和軍事行動幾乎沒有發生變化。然而,隨著單一彈頭的導彈被配備多彈頭的導彈取代,未來分配給俄羅斯戰略部隊的核彈頭數量可能會增加。」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表示,在俄羅斯軍隊儲存的核彈頭中,已有1710枚戰略核彈頭部署投入使用:約870枚核彈頭用於陸基彈道導彈,約640枚用於潛射彈道導彈,可能還有200枚部署在重型轟炸機基地。

這些核彈頭的數量,意味著莫斯科當局可能多次摧毀整個世界。

在冷戰期間,蘇聯核彈頭的峰值數量約為4萬枚,而美國的峰值數量為3萬枚左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