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迎頭痛擊 俄軍駕駛中國製越野車慘成砲灰(圖/視頻)

發表:2024-03-07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italii Nosach/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2月23日,烏克蘭頓內茨克州,第47機械化旅的烏克蘭士兵從Avdiivka方向的M2布拉德利步兵戰車的駕駛員艙口向外望去。(圖片來源:Vitalii Nosach/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已經超過2年,並造成數十萬人死亡,如今戰火仍持續延燒。雖然近期俄軍在對於烏克蘭的地面作戰上頗有斬獲,不過也損失慘重。4日,烏克蘭第60獨立機械化旅發布影片稱,在該國東部的利曼地區擊退了俄羅斯的進攻,並摧毀了1輛T-90M坦克、2輛的BMP-2步兵戰車,以及4輛的中國製造的越野車,還消滅多名俄軍。

烏克蘭軍事媒體《Militarnyi》報導,由烏克蘭軍方無人機所拍攝的畫面中可見,俄軍試圖以重型坦克自正面進攻,且透過輕型機動車輛迂迴至側翼來打擊烏克蘭軍隊,不過由於烏克蘭軍隊在完善的情報,以及砲兵和無人機部隊的合作之下,即時發現了俄軍的進攻計畫,因而制敵機先向俄軍進行迎頭痛擊。

烏克蘭軍隊在戰鬥一開始時,就已讓原本應該於前線提供火力壓制的T-90M失去了行動能力,緊接著其T-90M與另1輛步兵戰車又遭到烏克蘭軍隊的FPV自殺無人機擊中,而且外圍的俄羅斯步兵也被砲彈殲滅。與此同時,由4輛中國製造的越野車所組成的俄國部隊,其在接近烏克蘭軍隊陣地之時遭集束彈藥擊中,因為越野車缺少裝甲的防護,致使車內的俄軍士兵難以於彈雨下存活。

據悉,從去年秋季開始,俄羅斯軍隊就就使用了中國山東奧德斯企業所製造的民用沙漠越野全地形車DesertCross 1000-3,這是俄軍第一次採用中國越野車展開突擊,俄國國防部在去年曾表示,已經有530多輛的同類型越野車移交給軍隊使用,且還會再向中國購買約1600輛,其中有500輛已經再在去年12月交付,而其餘的將於2024年第一季交付。

俄油庫遭烏克蘭無人機襲擊 

根據《基輔獨立報》報導指出,當地5日上午,貝爾哥羅德州的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表示,州內的古布金區(Gubkin)發生「緊急事件」,區域內的一座基礎設施發生爆炸和火災。

隨後,俄羅斯國防部也在Telegram上指出,當地的油庫遭到襲擊,且發布一張油庫的上空黑煙狂竄的現場畫面。俄國國防部稱,俄軍的防空系統在5日晚間,分別於貝爾哥羅德州及庫斯克州(Kursk)上空,擊落3架及1架無人機。

《基輔郵報》援引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報導,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為襲擊貝爾哥羅德州油庫幕後的黑手,並聲稱一架烏克蘭無人機成功擊中該油庫。但烏克蘭並沒有對相關的說法發布任何評論。

與此同時,庫斯克州的州長斯塔羅沃特(Roman Starovoyt)亦宣稱,當地的格盧什科沃村(Glushkovo)的火車站於早些時候被「9次砲擊」,並引發火災,且破壞供電線路,而導致火車站及庫爾巴基村(Kulbaki)一帶停電。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擊沉俄國新巡邏艦

3月5日,根據烏克蘭國防情報局表示,停在刻赤海峽的1,300噸級的俄國「謝爾蓋‧科托夫號」(Sergey Kotov)巡邏艦,遭到該國第13大隊特種部隊所操作的Magura V5海上無人機擊沉了。刻赤海峽是連接亞速海與黑海,其將被占領的克里米亞和俄羅斯西南部海岸分開。

來自Telegram的聲明表示,該船的船尾、右舷與左舷都遭到損壞,據估計約損失6,500萬美元。

國防情報局於聲明中稱,該項任務是與烏克蘭海軍共同合作進行的,且得到了烏克蘭數位轉型部的支持。

海軍的發言人德米特羅‧普萊滕丘克(Dmytro Pletenchuk)於電視評論中說,目前這艘船已經沉到海底了,是無人駕駛船導致其起火造成的,船上可能還有一架直升機。

一些俄羅斯軍事部與落客證實了此一說法。Telegram頻道VChK-OGPU報告表示,有人試圖將該艘船拖至港口,可是它最終還是沉沒了。

「謝爾蓋‧科托夫號」是俄國黑海艦隊的最新艦艇之一。2021年1月21日,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塔斯社曾報導稱,這艦當天下水,很快將會加入黑海艦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