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計畫今年反攻 立陶宛:俄羅斯至少可繼續戰鬥2年(圖)

發表:2024-03-07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國家投資、油價高企和逃避西方嚴厲制裁措施的情況下,俄羅斯軍隊被認為在目前的強度下可以繼續在烏克蘭境內作戰2年。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3年之際,烏克蘭軍方宣稱計畫在今年採取軍事反攻行動。

烏克蘭軍方:計畫於2024年採取反攻行動

路透社報導,3月6日,烏克蘭一名高級軍事指揮官表示,烏克蘭軍隊將很快穩定俄烏戰爭的戰場局勢,並計劃在今年稍後組建反攻行動的部隊。

俄烏戰爭戰況基本平穩9個月後,烏克蘭軍隊在戰場前線遭遇挫折,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今年2月初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由於美國白宮一項重要援助議案已被國會共和黨人擱置,在自身武器彈藥庫存耗盡的情況下又遭到俄羅斯軍隊持續進攻,烏克蘭軍隊被迫撤離阿夫迪夫卡附近的幾個定居點。

在最近基輔當局軍方高層人事調整中,亞歷山大·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被任命為烏克蘭陸軍司令。他在電視評論中說:「我們將盡快穩定戰場局勢,盡一切可能為烏克蘭軍隊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做好準備,並掌握主動權。」

帕夫柳克表示,烏克蘭軍方目前的工作目標是撤出失去戰鬥力的部隊,並恢復它們軍事編制,以便在今年稍後成為軍事反攻行動的力量。

2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稱,俄羅斯軍隊將嘗試在今年春季或夏季發動新的軍事攻勢,但基輔當局有自己的戰場計畫。

3月6日,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德米特羅·利霍維(Dmytro Lykhoviy)對國家電視台表示,俄羅斯軍隊現在不會在阿夫迪夫卡附近取得新的陣地。俄羅斯軍隊將進攻重點放在烏克蘭顿涅茨克南部新諾維米哈利夫卡村(Novomykhailivka)附近的地區。

新諾維米哈利夫卡村附近地區的烏克蘭指揮官馬克西姆·佐林(Maksym Zhorin)表示,自從佔領阿夫迪夫卡和一些鄰近村莊以來,俄羅斯軍隊很難取得新的進展。俄羅斯最新目標是奧爾利夫卡村(Orlivka)。

佐林在Telegram上寫道:「(俄羅斯軍隊)他們不斷嘗試向前推進,並儘可能取得進展。雖然損失慘重,他們依然不分晝夜地繼續發動進攻。」

立陶宛:俄羅斯可以繼續戰鬥至少2年

路透社報導,3月7日,立陶宛情報機構發布了一份報告中稱,在全球油價高企、逃避西方國家嚴厲制裁的情況下,莫斯科當局的投資為俄羅斯軍隊提供了足夠的資源,可以目前的軍事強度在烏克蘭戰場上繼續戰鬥至少2年的時間。這份報告是由反情報機構「國家安全部」(State Security Department)和國防部下屬「軍事國防情報安全局」(Defence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Service)聯合發布。

立陶宛情報機構在該國面臨的安全威脅年度評估報告中寫道:「莫斯科當局能夠評估吸取(俄烏戰爭)教訓,並提高其軍隊的戰鬥力。」

立陶宛情報機構聯合報告稱,莫斯科當局在2023年進行國防改革,加強了其在烏克蘭戰場飽受戰火摧殘的俄羅斯軍隊,並有望在與北約接壤的邊境地區擴大其軍事力量,接壤的國家包括去年加入北約的芬蘭、波羅的海國家等。

立陶宛情報機構表示,俄羅斯情報部門正在努力逃避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對該國國防工業實施的制裁措施。雖然只有伊朗和朝鮮公開向莫斯科當局提供武器彈藥,但北京當局已成為其最大的微芯片(microchip)供應來源,人民幣已成為俄羅斯國際交易的主要貨幣。

對於北京當局,立陶宛情報機構年度評估報告稱,在立陶宛決定允許台灣於2021年在其領土上開設事實上的大使館後,北京於2023年加強了在立陶宛的間諜活動。「與中國有關係」的黑客被發現定期調查立陶宛政府機構的漏洞,「目的是滲透其網路並竊取資料」。

3月5日,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俄羅斯已加強了該國北部和西部的軍事武裝力量,以應對北約軍隊在其邊境集結的狀況。

立陶宛是俄羅斯及其盟友白俄羅斯的鄰國,曾經由莫斯科為首都的前蘇聯統治,但現在是北約和歐盟的成員國。

報導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情報機構加大了越境招募立陶宛人的力度,立陶宛於2023年拘留了幾名本國公民,指控他們為白俄羅斯情報機構提供情報以獲取現金。

前美國駐北約大使:若無美國援助烏克蘭可能輸掉俄烏戰爭

1月2日,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發表了前美國駐北約大使伊沃·達爾德的文章。達爾德稱,在2024年,美國總統拜登將面臨著俄烏戰爭、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和台海局勢等重大的外交挑戰。其中,烏克蘭也許是今年最令人驚訝的外交挑戰。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2000億美元的軍事和經濟援助,並對俄羅斯實施了毀滅性的金融和經濟制裁。

現在,拜登向烏克蘭提供進一步的軍事援助議案在聯邦眾議院卡關。時間已經不多了。隨著美國總統初選將於1月中旬開始,前總統川普很可能最早在1月底就獲得共和黨提名。國會山莊的共和黨人隨後將與川普的步調一致,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在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方面,烏克蘭收到的西方援助一半以上來自大西洋彼岸的美國,而歐洲既沒有武器庫存,也沒有生產能力來彌補彈藥缺口。在守住1000公里前線並保衛其城市免受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襲擊方面,烏克蘭非常依賴美國的援助。

總之,2024年上半年烏克蘭若沒有美國的援助,可能會輸掉俄烏戰爭。

北約秘書長:需準備對抗俄羅斯數十年

2月10日,德國《世界報》(Welt)報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警告稱,俄烏戰爭表明歐洲的和平不能視為理所當然的。他呼籲西方國家提高武器彈藥的生產能力,這是烏克蘭能夠抵禦俄羅斯軍隊且確保歐洲安全的唯一方法。

在接受《世界報》採訪時,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需要更快地恢復工業基礎設施和擴大生產能力,以便能夠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援助,並補充我們自己的武器庫存。這意味著從和平時期的緩慢生產轉向快速生產,這在戰爭時期中是必要的。」

北約秘書長認為,生產更多的武器彈藥是西方國家未來幾年內最重要的挑戰之一。他說:「普京正在為俄羅斯經濟做好長期戰爭的準備。他已下令將俄羅斯軍費增加70%,並繼續從伊朗和朝鮮採購導彈。由於俄羅斯正在將國家經濟轉向戰時經濟,因此我們也必須為國家安全採取更多相關措施。」

面對未來幾年歐洲的安全局勢的問題,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並不尋求與俄羅斯開戰,但我們必須為可能持續數十年的對抗做好準備。」目前,沒有北約國家受到俄羅斯的直接軍事威脅。

在接受《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採訪時,丹麥副國防大臣特羅爾斯·隆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宣稱,不排除莫斯科當局可能在3年至5年內攻擊北約國家的可能性,而且俄羅斯已大幅提高了其軍事武器生產能力。

今年1月,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認為,北約應該​​為俄羅斯在5年到8年內的軍事攻擊做好準備。許多德國公民也害怕普京。市場與社會研究機構INSA代表《圖片報》(Bild)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46%的受訪者表示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對德國發動軍事攻擊。

瑞典國防大臣卡爾-奧斯卡·博林(Carl-Oskar Bohlin)在一次會議上強調:「瑞典可能會發生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