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彈藥價格飆漲 歐洲援助烏克蘭出現分歧(圖)

發表:2024-03-06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全球通貨膨脹,武器彈藥價格飆漲,歐洲國家在使用歐盟資金援助烏克蘭方面出現分歧。
由於全球通貨膨脹,武器彈藥價格飆漲,歐洲國家在使用歐盟資金援助烏克蘭方面出現分歧。(圖片來源: 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3年,隨著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場持續發動攻勢,以及美國軍事援助滯後,歐洲國家正努力向基輔當局提供其短缺的武器彈藥。由於全球通貨膨脹,武器彈藥價格飆漲,歐洲國家在使用歐盟資金援助烏克蘭方面出現分歧。

歐洲努力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

路透社3月6日報導,在俄烏戰爭爆發2年後,烏克蘭軍隊最迫切的需求是火砲彈藥,由於使用砲火來維持長達1000公里前線的陣地,因此烏克蘭的火砲彈藥已經所剩無幾。

歐盟與其他西方盟友都希望擊退俄羅斯軍隊,歐盟於2023年3月發起一項倡議,計劃在12個月內向烏克蘭運送100萬顆砲彈。然而,歐盟官員表示,由於產能不足且缺乏長期訂單,歐盟向烏克蘭交付砲彈的數量僅略高於50萬。西歐國家和其他盟國支付了大部分的物資費用,烏克蘭也直接從合作夥伴購買軍事裝備和武器彈藥

目前,捷克政府在向合作夥伴籌集資金、與捷克國防工業達成交易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數百名捷克人和少數烏克蘭人正在捷克東部日以繼夜地工作,將一些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建築改造成向烏克蘭供應武器和彈藥的中心。

捷克斯洛伐克集團(The Czechoslovak Group)充當製造商和彈藥清算所(clearing house),製造防空武器系統和軍用車輛,從世界各地採購坦克、火砲和砲彈,然後為基輔當局改造武器彈藥。

荷蘭一直在與捷克合作,為烏克蘭提供盡可能多的155毫米口徑砲彈。在參觀捷克私人武器製造商Excalibur Army的斯滕伯克工廠(Sternberk facility)時,荷蘭三軍司令奧諾·艾謝爾斯海姆(Onno Eichelsheim)將軍陳述了基輔當局在烏克蘭東部、南部前線損失不斷增加的情況。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艾謝爾斯海姆將軍說:「我們必須加快速度,我們必須交付更多,我們必須(武器彈藥)製造速度要更快。」

荷蘭軍方烏克蘭專案組(Ukraine Taskforce)負責人西蒙·沃達(Simon Wouda)上校表示,荷蘭「幾個月來在幾個國家非常忙碌」,試圖彌補砲彈的不足。他首次詳細說明了砲彈供應時間表,並說:「第一批砲彈應該在4個月內準備好,這是一個非常保守的評估預測。第二批砲彈肯定可以在今年下半年交付。」

沃達上校表示,正在努力與捷克斯洛伐克集團旗下的Excalibur Army簽訂額外合同,購買155毫米口徑砲彈,該口徑砲彈適用於荷蘭提供的火砲。

沃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英國、加拿大、丹麥、捷克和美國等國家為短期購買武器彈藥提供了資金。「總的來說,我們實際上已經在世界各地找到了在歐洲以外的尋找彈藥的機會,」但他拒絕透露詳細信息。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之後,烏克蘭從海外進口的大部分武器彈藥是來自美國軍方武器庫存。

西方生產商增加了武器彈藥的產量,歐盟執委會預計,到2024年底,歐盟範圍內的砲彈年產量將達到140萬顆。

然而,烏克蘭軍隊在前線發射1顆砲彈,俄羅斯軍隊就會發射5顆至6顆砲彈。這種火力不平衡限制了烏克蘭抵禦俄軍攻勢、掩護其軍隊機動的能力。

武器彈藥價格飆漲

路透社引述英國《金融時報》消息稱,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近日向歐盟表示,烏克蘭軍隊今年需要250萬顆砲彈,平均每日砲彈需求量為7000顆。但歐盟只提供了40萬顆砲彈。

捷克一位高級官員表示,全球市場上約有200萬顆大口徑彈藥。

兩位熟悉軍火市場的消息人士稱,烏克蘭戰爭的需求已將彈藥價格從700美元至1200美元漲到2800美元至3200美元。

今年2月,分析師弗蘭茨-斯特凡·加迪(Franz-Stefan Gady)和邁克爾·科夫曼(Michael Kofman)在「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發表的研究論文中寫道,如果想扭轉俄烏戰爭局勢,歐美國家就必須增加對基輔當局武器彈藥供應。

報告稱:「對於支援烏克蘭的國家來說,面臨的挑戰是大幅增加火砲彈藥和防空攔截導彈的產量。」「基輔當局每月需要大約7.5萬至9萬顆砲彈來維持防禦性軍事行動,若是(烏克蘭軍隊)發動大規模軍事進攻,則需要超過2倍的砲彈數量,即20萬至25萬顆砲彈。」

歐洲內部出現分歧

由於政治因素,美國國會擱置了向烏克蘭提供600億美元軍事援助計劃。在使用歐盟資金在歐盟境外購買武器彈藥的問題上,歐洲也存在著分歧。

荷蘭已撥款2.5億歐元(約合2.71億美元)用於援助基輔當局採購武器彈藥,包括通過捷克國防工業購買非歐洲武器庫存的彈藥。捷克政府高層官員表示,歐洲國家可以從各種類型產品和原產地報價清單中挑選武器彈藥,數家捷克公司充當「清算所」。由於歐洲武器彈藥已售罄兩年,這名官員質疑歐洲國家為何會猶豫從歐洲境外市場購買武器彈藥。

法國和德國正在考慮加入該計畫。3月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訪問捷克首都布拉格時支持這一計畫,並開啟了使用歐洲資金的大門,但沒有透露巴黎將為此提供援助的詳細信息。

法國也邀請烏克蘭主要盟國的外交部長、國防部長以及北約秘書長參加3月7日的視頻會議,旨在展示「統一戰線」並提出具體建議,以加強對基輔當局的支援。此次會議也將研究加快火砲彈藥供應和生產方法。

澤連斯基敦促西方盟友解決武器短缺問題

路透社報導,2月17日在德國南部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敦促西方盟友解決他所提出的尖銳的「人為」武器短缺問題,這一問題正在加強俄羅斯總統普京軍隊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優勢。

澤連斯基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對西方國家的支持表示感謝,與此同時,他敦促盟友向基輔當局提供更多的援助。

澤連斯基說:「不幸的是,讓烏克蘭人為地處於武器彈藥短缺的困境,特別是火砲和遠程武器的短缺,這使得普京能夠適應當前的戰爭強度。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民主的自我削弱破壞了我們的共同決心。」

澤連斯基補充說:「不要問烏克蘭戰爭何時結束。問問你自己,為什麼普京還能繼續這場戰爭?」(Do not ask Ukraine when the war will end. Ask yourself, why is Putin still able to continue it?)「如果你們的火砲(射程)是20公里,但俄羅斯的火砲射程是40公里,那麼這就是你的答案。」

烏克蘭總統表示,向烏克蘭運送更多武器和防空武器系統,這是西方盟友目前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此前,德國總理朔爾茨迴避了柏林是否向基輔提供金牛座KEPD 350(Taurus KEPD 350)導彈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