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考慮與北京合作在月球建核電站(圖)

發表:2024-03-07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球示意圖
月球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隨著地球環境慘被破壞且資源消耗殆盡,使得人類有了懷抱著移居太空夢想。俄羅斯航天局局長聲稱,目前莫斯科正在考慮是否與中(共)國合作一項太空計畫,亦即計畫在2035年之前將一座核能發電站送到月球並安裝。他說,該項建設讓人類有一天可能在月球上定居。

先前白宮國家安全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曾透露,依據美國情報官員所掌握的信息顯示,俄國已經掌握了反衛星核武器的技術,不過尚未未投入使用,但已引發美國的擔憂。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報導指出,3月5日,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的局長尤里‧鮑里索夫(Yury Borisov)在給學生的講座上說,今天,我們已經正在認真考慮核能發電站這個項目,發電站需要由機器人來建造。

鮑里索夫曾擔任過俄國國防部副部長,他透露,一直以來,俄羅斯與中國對於月球探索方面有著共同計畫,其中莫斯科當局希望能夠貢獻出「太空核能」上的重要專業知識。我們已正在認真考慮一個項目,也就是在2033至2035年與我們的中國同事,一起於月球表面運送及安裝一個動力裝置。

2021年,俄羅斯與中國曾經共同簽署了一項於月球上建立國際科研站的備忘錄,並計畫在2035年底前完成。

鮑里索夫說,屆時核能發電可以在未來的月球定居點來取代太陽能發電板,而為在月球上居住的人類提供足夠的電力,這是一項很嚴峻的挑戰。

鮑里索夫也提及,俄羅斯正計劃如何來研製一艘太空核動力貨運飛船,除找到了如何冷卻核反應堆解決方案之外,關於該項目的所有技術性問題,也都已獲得解決,如今我們確實正在研製一艘太空拖船,因為核反應堆與高功率渦輪發動機,此巨型結構能夠將大型貨物自一個軌道運輸到另一個軌道,以收集太空垃圾及從事其他運用。

據俄國官媒塔斯社(Tass)報導,該計畫包括了用在科研的技術月球車,一個跳躍機器人和幾台迷你智能月球車,其設計主要用來探索地球衛星表面。

鮑里索夫還說,俄羅斯反對於太空部署核武器,其與總統普京的説法一致,在早些時候普京否認了美國有關克里姆林宮計畫部署這類武器的指控。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鮑里索夫說,在太空不應該有核武器。

2月中旬,美國白宮已經證實了俄國正在研發一種「讓令人不安」的反衛星太空核武器的消息,柯比表示,俄國的新武器系統將可能會違反了現有的國際太空條約。

美國對此表示相當擔憂,若俄羅斯發射成功,那麼這將表明它可能有能力於太空中進行引爆核武器,從而破壞了美國及其它國家賴以進行通信、互聯網,以及軍事行動的衛星。

克里姆林宮方面否認了有關俄國開發反衛星太空武器之訊息,指稱這僅是美國拜登政府為了能夠在國會來為烏克蘭爭取更多的安全援助的一個「伎倆」。不過,白宮否認了此一說法。

2月29日,普京在年度國情咨文上威脅西方國家說,若北約盟國派自己的軍隊前往烏克蘭作戰,那麼他將會使用核武器,但他同時也再度否認了俄國準備於太空部署核武器的說法。

《政客》(Politico)引述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試圖啟動談判,以說服俄國放棄於太空部署核武器的計畫。

先前俄羅斯官員曾經公布其雄心勃勃的計畫,希望能夠有一天在月球上採礦,可是俄國的太空計畫近年來遭受一系列挫折,比如在去年發射的「月球25號」(Luna-25)以失控墜毀收場,並宣告47年來的第一次月球任務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