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頒布預備役新法令 前武裝部隊總司令轉任駐英國大使(圖)

發表:2024-03-08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他已經批准前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轉任烏克蘭駐英國大使。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他已經批准前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轉任烏克蘭駐英國大使。(圖片來源:Oleksandr Magula/Suspilne Ukraine/JSC "UA:PBC"/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進入第3年,基輔當局除了面臨著財政困境和武器彈藥短缺,烏克蘭軍人因長時間前線作戰也疲憊不堪。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頒布了一項預備役新法令,並批准前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列里·扎盧日尼(Valerii Zaluzhnyi)將軍轉任駐英國大使

澤連斯基頒布預備役新法令

路透社報導,3月7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頒布了一項預備役新法令。根據新法令規定,在長達2年的俄烏戰爭中對抗俄羅斯軍隊的應徵入伍者,將在未來2個月內轉入烏克蘭軍隊預備役。新法令將為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之前就已服役的軍人提供一些喘息調整的時間。

此外,烏克蘭軍隊退役軍人將在12個月之內免於再次被徵召入伍。

澤連斯基在夜間視頻講話中說,現在烏克蘭政府頒布了一項新法令,那些應徵入伍的士兵將退伍,他們是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被徵召入伍服役。

烏克蘭總統還說:「根據烏克蘭軍事指揮部的要求,需要幾週的時間進行準備程序,更換軍事人員來執行前線防禦任務。從4月開始,義務兵(conscript)將轉入預備役)(the reserves)。」

今年2月24日是俄烏戰爭2週年,目前烏克蘭軍隊面臨著兵力不足、軍事裝備和武器彈藥短缺的問題。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南部1000公里的戰線上取得了一些進展,包括莫斯科軍隊2月佔領了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但烏克蘭軍隊在前線幾乎沒有任何進展。莫斯科現在依然控制著烏克蘭近20%的領土,包括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

在俄烏戰爭中,基輔當局嚴重依賴西方盟友的資金和武器裝備援助,但美國價值610億美元的援助因華盛頓的政治紛爭而受阻。由於西方國家供應無法跟上曠日持久的戰爭消耗量,烏克蘭砲彈也出現供應嚴重短缺。除了美國暫停援助之外,歐盟也承認,原計畫今年3月向烏克蘭供應100萬枚砲彈的目標,如今進度將落後近50%。

烏克蘭國防部長魯斯泰姆·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最近在給歐盟的一封信中稱,烏克蘭軍隊火砲彈藥短缺「嚴重」,敦促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採取更多措施來增加供應。

烏克蘭政府官員表示,該國武裝部隊士兵人數約80萬。相比之下,俄羅斯總統普金2023年12月下令將俄羅斯軍隊士兵人數增加17萬,達到130萬人。烏克蘭國會正在審議旨在動員45萬至50萬烏克蘭人入伍服役的一項新法案,對於部分正在前線戰鬥的烏克蘭士兵來說,大量兵力增援似乎是一個遙遠的美好願望。

除了軍隊兵力之外,俄羅斯的國防開支也讓烏克蘭相形見絀。至2024年,俄羅斯國防預算金額達到1090億美元,是烏克蘭438億美元目標的2倍多。

澤連斯基批准前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轉任駐英國大使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他已經批准前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轉任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外交部已發出了相關批准請求,「我批准了我國駐英國大使瓦列里·扎盧日尼將軍的候選人資格。瓦列里·扎盧日尼將軍特別向我談到了想從事的這個方向——外交工作。」

澤連斯基說:「我們與英國的盟友關係將進一步得到加強。」「我們與英國的合作已經達到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水平。」他指的是英國是第一個簽署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障協議的國家。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對國家電視台表示,澤連斯基總統「長期以來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候選人」,其中關鍵要求之一是具備瞭解軍事的資歷。庫萊巴說:「英國是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主要盟友之一,英國也是一個具有軍事戰略遠見的國家。因此,烏克蘭新任駐英國大使必須擁有深厚的軍事背景。」

前烏克蘭駐英國大使瓦迪姆·普萊斯泰科(Vadym Prystaiko)曾經公開批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2023年7月21日被基輔當局解除職務。至此,烏克蘭一直沒有駐英國大使。

2月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一份聲明中宣稱:「從今天起,新的管理團隊接管了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領導權。」澤連斯基將58歲的烏克蘭陸軍總司令亞歷山大·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將晉升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其原因是瑟爾斯基在指揮2022年基輔防禦、哈爾科夫反攻(2022 Kharkiv counteroffensive)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烏克蘭軍方高層人事調整是在一系列聲明中展開的,澤連斯基在聲明中稱,他已與扎盧日尼將軍會面,討論烏克蘭軍方領導層的調整,他已要求這位將軍繼續「留在他的團隊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感謝扎盧日尼擔任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所做的工作,去年夏季大反攻的挫折促使他決定撤換扎盧日尼。並發布了一張兩人握手微笑的照片,扎盧日尼做出了一個和平手勢。

Today, I made the decision to renew the leadership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I am grateful to General Zaluzhnyi for two years of defense. I appreciate every victory we have achieved together, thanks to all the Ukrainian warriors who are heroically carrying this war on… pic.twitter.com/GBj9gBI0vT

— Volodymyr Zelenskyy /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ZelenskyyUa) February 8, 2024

I met with General Valerii Zaluzhnyi.
I thanked him for the two years of defending Ukraine.
We discussed the renewal that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require.
We also discussed who could be part of the renewed leadership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The time for such a renewal… pic.twitter.com/tMnUEZ3BCX

— Volodymyr Zelenskyy /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ZelenskyyUa) February 8, 2024

扎盧日尼將軍在另一份聲明中稱,他與澤連斯基進行了一次「重要而嚴肅的談話」,並決定改變烏克蘭戰場戰術和戰略。「2022年的任務與2024年的任務不同。因此,每個人都必須改變並適應新的現實。也要共同獲得勝利。」

許多烏克蘭人將扎盧日尼將軍視為民族英雄。澤連斯基公布更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的消息之後,烏克蘭社交媒體上充斥著對被譽為「鐵將軍」的扎盧日尼的感謝信息,一些烏克蘭人將最高將軍的照片與紅心照片一起發布。

在基輔市中心的路人公開質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一重大軍方人事調整。顧問斯維特拉娜·卡利尼娜(Svitlana Kalinina)說:「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決定。我們了解我們的敵人,但他不是扎盧日尼。」

奧萊娜醫生說:「我很沮喪。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我很沮喪。這是一個讓我感到擔憂的信號。」

2023年年底的一項民調顯示,烏克蘭民眾對扎盧日尼的信任度超過了90%,明顯高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77%信任度。

在扎盧日尼將軍的指揮下,烏克蘭軍隊擊退了俄羅斯軍隊對基輔的最初攻勢,並於2022年收復了不少領土。但2023年,烏克蘭戰場形勢轉向對烏克蘭不利,因為事實證明,大肆吹噓的夏季大規模反攻無法突破俄羅斯重兵防守的防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