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農產品免關稅延長1年 歐盟農民持續抗議(圖)

發表:2024-03-07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7日,捷克農民在首都布拉格舉行抗議活動。
3月7日,捷克農民在首都布拉格舉行抗議活動。(圖片來源:MICHAL CIZE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歐洲議會貿易委員會(European Parliament trade committee)今日通過了一提案,將烏克蘭農產品進入歐盟市場享有免關稅待遇延長1年。為了應對歐盟農民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該提案將「限制」烏克蘭家禽、雞蛋和糖等產品進口,若進口量超過2022年和2023年的平均水平,將徵收關稅。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提議將暫停烏克蘭農產品關稅和進口配額期限延長1年,延至2025年6月。3月7日,歐洲議會貿易委員會以26票贊成、1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了該提案。歐洲議會貿易委員會也投票批准了摩爾多瓦農產品進口的類似免關稅延期提案。

不過,為了回應歐盟農民對烏克蘭農產品進口政策的抗議,歐盟執委會的提案對烏克蘭家禽、雞蛋和糖等產品免關稅進行了修改,只有在進口量超過2022年和2023年的進口平均水平,歐盟將對此徵收關稅。

自俄烏戰爭爆發導致黑海糧食運輸中斷後,歐盟在2022年取消烏克蘭農產品進口關稅和配額。因此,歐盟成員國農民對來自烏克蘭的農產品的不公平競爭表達了憤怒的情緒。

歐盟全體議會將在下週批准烏克蘭農產品免關稅延期的提案,然後再由歐盟各國政府最終批准,其中大多數歐盟成員國已經表示支持這項提案。

歐盟農民持續抗議

路透社報導,今年,歐盟各國農民紛紛走上街頭,呼籲取消應對氣候變遷的綠色協議對農業生產的限制政策,並要求對來自烏克蘭的農產品重新徵收關稅。2月,歐盟農民聚集布魯塞爾舉行示威活動,並在歐盟舉行農業部長會議期間點燃了輪胎。

3月6日,在位於首都華沙波蘭總理辦公室外,數千名波蘭農民舉行抗議活動,焚燒輪胎,投擲鞭炮。

3月7日,捷克農民湧入首都布拉格,在捷克政府辦公樓前傾倒糞便,數百輛拖拉機排列在通往政府辦公室的道路上,導致公共交通秩序陷入混亂。他們持續要求獲得國家更多的支持、減少官僚主義,以及停止歐盟進口來自烏克蘭等國的廉價農產品。

這是自2月中旬以來捷克農民第三次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捷克警方稱,由於傾倒糞便,警方已經逮捕了一名農民。

捷克農業部長馬雷克·維博尼(Marek Vyborny)重申,政府不會屈服於壓力。在社交媒體X上,維博尼發文寫道:「我已經準備好去與農民進行公平的討論交流。我希望(抗議)組織者採取誠實的做法,承諾不會阻塞布拉格的交通。我不認同將糞便傾倒在電車軌道上這樣的做法。」

捷克農業商會(The Czech Agrarian Chamber)呼籲,政府提供2022年水準的農業補貼、支持農業就業的計畫,同時降低該國農地財產稅;也希望政府幫助解決廉價進口產品造成歐盟農業市場秩序的問題。

商會主席揚·多萊扎爾(Jan Dolezal)在抗議前表示:「情況……並不好,而且還在不斷惡化。當執政聯盟2年來缺乏(解決農業問題)政治意願時,我們不得不公開尋求幫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