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一見鍾情的人是來討債的(圖)

修行與人生13

作者:千帆 發表:2024-03-03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你一見鍾情的人是來討債的
前世的糾葛如果在後世中得不到解決的話,這種關係還將延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塵世間的人都嚮往愛情,嚮往遇到一個很懂自己的靈魂伴侶,但是從佛家的角度來講,這樣的人如果出現在眼前並非是好事,因為那個人很可能是來討債的。佛家說三世因果,若是前生不相欠,今生怎麼會相見?佛家還認為戀人間的關係是源於前世宿債的交纏,對某人一見鍾情可能是前世因果關係的延續。

感情世界中所謂的一見鍾情,聽起來很美好,但著名文學作品中大部分一見鍾情的兩個人都不會有美好的結局,比如羅密歐與朱麗葉,林黛玉和賈寶玉等,沒有一對是好下場的。

當你一見到對方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時,建議你快跑,後面會引發很多不愉快的事。由於業力相遇,兩人之間通常會產生強烈的吸引力,彷彿命中注定一樣被推到一起。這種吸引力會引發強烈的迷戀,讓你覺得遇到了自己的雙生靈魂。但是這樣的關係並非表面看起來那麼美好。在這種業力相遇中,伴侶會很快陷入由權力、控制和依賴構成的心理衝突。這些衝突可能源於前世的悲劇,而在現世中被潛意識地重複。這就意味著伴侶之間會經歷一些難以理解的情感波動。

在前世裡你們可能是情侶、父母與子女、上司和下屬關係等,但你們之間有未了的情緒問題需要今生去解決,比如林黛玉就是為了還前世的澆灌之恩來的。這就是為什麼你們再次相遇時,彼此之間吸引和排斥的力量會如此猛烈。這些業力關係的特徵是雙方都帶著一些未解決的情緒,例如內疚、恐懼、依賴、嫉妒和憤怒等,因為這些情緒尚未在前世解決,你們才會在今世被彼此吸引,通過短時間內再次創造相同問題,讓你們好好解決那些遺留的問題。

今生今世的再次相遇是為了提供解決這些負面情緒的機會,當你們今生由業力牽引再次相遇時,你們就是業力演員,就會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慾望,不得不靠近彼此,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就開始重複前世的情緒角色模式。舞臺準備好了,要讓你們重新面對舊問題。

讓你們再次相遇的目的就是要讓雙方做出與前世不一樣的選擇。假設有個女人嫁給了一個佔有慾強的男人,她忍受了一段時間,然後離開了他,後來她的丈夫自殺了,這個女人很內疚認為自己有罪,終其一生她都帶著這種罪惡感。今生他們再次相遇了,彼此之間有一種奇怪的吸引力,一開始這個男人很有魅力而且完全被她吸引,當他們進入關係後他變得越來越嫉妒,開始冤枉她,這個女人感到苦惱想離開他,但又感受到一種莫名其妙的義務,想再給他一次機會。她總是為他找理由,但其實她是讓自己的界限被侵犯,這段關係已經對她造成負面影響。對這個女人來說最正確的做法就是離開他,不要內疚。

女人前世的錯不是離開而是帶著負疚感,今生要做的是不帶負疚感的離開,明白丈夫的痛苦和恐懼不是她的責任。男人今生的功課是面對自己的憤怒、嫉妒,並學會在情緒上獨立。今生安排他們再次相遇的目的就是為了給他們機會學會在愛中釋放彼此,共同成長。

如果你發現自己處於一段強烈情緒的關係中,被激起很多痛苦與悲傷卻又無法掙脫,你應當瞭解很可能這是你前世沒有解決好的課題,你今生要智慧地對待。另外你還需要知道,強烈情緒通常和深刻的痛楚有關係。愛的能量基本上是安靜且平和,輕鬆又鼓舞人心,而不是沈重,讓人筋疲力盡。如果一段關係不能讓彼此變得更好,而且都充滿負面情緒,那麼就該放手而不是再努力一次。也許你們會說服自己,我們必須在一起,因為我們共有業力,所以必須一起解決問題。

其實你們拿業力的性質當作延長關係的理由,因為解決業力是你自己的事,另一個人只是觸碰或引發你內在的某種東西,在你們之間創造許多戲劇性的事件,但是處理自己內在的傷痛仍然是你個人的任務。你有你的課題,他有他的任務,人生就像一場閉卷考試,每個人的考卷不同,你無法代替別人,別人也幫不了你。

人和人的相遇都是有原因的,絕非是一種偶然,在男女感情方面也是如此。一見鍾情是親密關係中的一大陷阱,那個讓你一見鍾情的人會啟動你前世的業力,踐踏你的自尊,侮辱你的智慧,讓你感到無價值。處理這種業力的最好方式就是淡然走開,如果走不掉那就帶著覺知,像演員扮演角色那樣觀察自己,既然苦是吃定了,那就帶著覺知吃苦,至少可以學習到智慧,做得比上一次好。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