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独家:补充武器库存 俄罗斯从伊朗获得数百颗弹道导弹(图)

发表:2024-02-22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军队Fateh-110系列地对地弹道导弹参加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年度阅兵。
伊朗军队Fateh-110系列地对地弹道导弹参加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年度阅兵。(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直敦促西方盟国提供给更多的援助,解决武器弹药短缺的问题;相比之下,俄罗斯在兵力、武器弹药都占有优势。英国媒体独家披露,莫斯科当局从伊朗获得了大量的地对地弹道导弹

俄罗斯被曝从伊朗获得弹道导弹

路透社引述6名消息人士披露,伊朗向俄罗斯提供了大量威力强大的地对地弹道导弹,加深了这两个遭受美国制裁国家之间的军事合作。由于信息敏感性,这些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

3名伊朗消息人士称,伊朗提供了约400颗弹道导弹,其中许多是Fateh-110系列地对地弹道导弹和Zolfaghar短程弹道导弹。专家称,这种公路机动发射的弹道导弹可以打击300公里至7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

1名伊朗消息人士称,2023年年底伊朗和俄罗斯军事、安全官员在德黑兰、莫斯科举行的会议上敲定了一项协议,之后,这些弹道导弹从1月初开始运送。

1名伊朗军方官员表示,伊朗至少已经向俄罗斯运送了4批弹道导弹,未来几周还会运送更多的导弹。他拒绝提供更多详细信息。这位军方官员表示:“与俄罗斯的军事伙伴关系向世界展示了伊朗的防御能力。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乌克兰冲突中站在俄罗斯一边。”

另一位伊朗高级官员表示,德黑兰当局提供的部分弹道导弹通过里海货轮运抵俄罗斯,其它弹道导弹则通过飞机货运方式。

第二位伊朗官员说:“将会有更多的货物(弹道导弹运送到俄罗斯),没有理由隐瞒这一点。我们可以向任何我们希望出口的国家出口武器。”

第四位知情人士证实,俄罗斯最近从伊朗收到了大量弹道导弹,但没有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一名了解此事的西方外交官也证实,伊朗最近几周向俄罗斯交付了弹道导弹。西方国家担忧,俄罗斯与伊朗相互转让武器可能会加强他们在与美国、以色列可能发生的冲突中的影响力。

伊朗国防部和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负责监督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精锐部队)都拒绝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出口部分导弹、无人机和其它技术的限制已于2023年10月到期。然而,由于担忧伊朗向中东代理人和俄罗斯出口武器,美国和欧盟保留了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制裁措施。

今年1月初,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担忧俄罗斯除了已经从朝鲜购买武器弹药外,还即将从伊朗取得短程弹道武器。

一名美国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华盛顿已经看到俄罗斯与伊朗正在积极推进谈判的证据,但尚未有迹象表明德黑兰已经向莫斯科交付弹道导弹。

美国五角大厦没有立即回应对伊朗弹道导弹交付置评的请求。

美国援助延迟削弱了乌克兰军队防御战力

基辅当局近日声称,事实证明,在乌克兰战场上,朝鲜向俄罗斯提供的弹道导弹并不可靠,24颗弹道导弹只有2颗击中目标。莫斯科与平壤均否认朝鲜向俄罗斯提供了在乌克兰战场使用的武器弹药。

相较之下,蒙特利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专家杰弗理·刘易斯(Jeffrey Lewis)认为,Fateh-110系列地对地弹道导弹和Zolfaghar短程弹道导弹都是精准武器。刘易斯说:“它们用来瞄准价值高且需要精确打击的物体目标。”如果在乌克兰使用400颗这些弹道导弹,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伤害和损失。

不过,刘易斯也表示,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的轰炸已经“相当残酷”。

美国费城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罗布·李(Rob Lee)表示,从伊朗获得Fateh-110系列地对地弹道导弹和Zolfaghar短程弹道导弹,这将使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获得更大军事优势。李说:“它们可用于打击作战深度的军事目标,而弹道导弹更难以被乌克兰防空系统拦截。”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乌克兰军方消息人士称,基辅目前没有记录到俄罗斯军队在俄乌战争中使用伊朗弹道导弹。乌克兰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没有关于俄罗斯获得伊朗弹道导弹的官方信息。但是弹道导弹将对乌克兰构成严重安全威胁。

乌克兰前国防部长安德烈·扎戈罗德纽克(Andriy Zagorodnyuk )表示,美国国会推迟批准白宫一系列军事援助计划,导致乌克兰缺乏武器弹药和其它物资。在此期间,俄罗斯希望补充其导弹武器库存。

总部位于基辅的国安智库“国防战略中心”(Centre for Defence Strategies)主席安德烈·扎戈罗德纽克(Andrii Zahorodniuk)表示:“缺乏美国援助,这意味着乌克兰地面防空能力不足。因此,他们希望增加大量导弹来突破乌克兰的防空系统。”

基辅一再要求德黑兰停止向俄罗斯供应“沙赫德”无人机(Shahed drone),这些无人机与一系列导弹已成为莫斯科对乌克兰城市、基础设施进行远程攻击的主要武器。

2023年12月,乌克兰空军称,俄罗斯在战争期间发射了3700架“沙赫德”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以飞行数百公里并在撞击时发生爆炸。乌克兰人称它们为“轻便摩托车”,因为这些无人机的引擎发出独特的声音。乌克兰防空系统每周击落数十架无人机。

伊朗最初否认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但几个月后表示,在莫斯科于2022年发动俄乌战争之前,伊朗提供了少量无人机。

近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Nasser Kanaani )面对德黑兰向俄罗斯运送无人机问题时说:“那些指责伊朗向乌克兰战争一方提供武器的人是出于政治目的。我们没有提供任何无人机参与那场战争。”

莫斯科加强与德黑兰的关系

伊朗强硬的宗教领袖一直在稳步寻求加深与莫斯科和北京的关系,并认为这将有助于德黑兰抵制美国制裁和结束其政治孤立的局面。

自从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伊朗和俄罗斯之间的国防合作得到加强。根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于2023年9月在德黑兰与伊朗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Amirali Hajizadeh)举行会谈,当​​时阿米拉利·哈吉扎德向他展示了伊朗的无人机、导弹和防空系统。

上个月,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在去年12月莫斯科会谈之后,预计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西(Ebrahim Raisi)很快签署一项新的广泛合作协议。

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战争于去年10月7日爆发,伊朗宗教统治者不仅面临巨大的地缘政治风险,还要面对国内因经济困境和社会限制而日益增长的反对声音。虽然德黑兰试图避免与以色列、美国发生直接军事对抗,但包括黎巴嫩真主党和也门胡塞武装等“抵抗轴心”盟友袭击了以色列和美国的军事目标。

去年11月,德黑兰当局宣布,已敲定俄罗斯提供Su-35战斗机、Mi-28攻击直升机和Yak-130飞行员训练机的协议。

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分析师格雷戈里·布鲁(Gregory Brew)表示,俄罗斯是伊朗的“便利盟友”(ally of convenience)。“这种关系是交易性的:为了进行无人机交易,伊朗期望与俄罗斯进行更多的安全合作和获得先进武器,特别是现代化战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