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基輔向白宮通報撤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圖)

發表:2024-02-03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繼有關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準備撤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的傳聞之後,英國媒體報導稱,基輔當局已經告知美國白宮,計劃撤除在俄烏戰爭中該國最高軍事指揮官扎盧日尼將軍的職務。

基輔告知白宮將撤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

路透社引述2名消息人士透露,烏克蘭政府已告知美國白宮,他們計劃解僱俄烏戰爭中負責指揮烏克蘭軍隊作戰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將軍。

在許多問題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烏克蘭最高軍事指揮官扎盧日尼將軍出現分歧。在出現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將軍傳聞之前,烏克蘭軍隊在去年夏季發動大規模反攻,卻未能收復大量俄羅斯軍隊佔據的領土。

報道引述與澤連斯基辦公室關係密切的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稱,在該國新的軍事動員行動問題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將軍兩人陷入了爭論,澤連斯基反對扎盧日尼有關徵兵50萬人的提議。

消息人士說:「扎盧日尼堅持動員50萬人入伍服役,澤連斯基認為現在沒有必要這樣做。」即澤連斯基認為軍隊有足夠的人員,可以更有效地進行作戰。

不過,消息人士補充說,由於烏克蘭政府與軍方雙方正在制定下一步軍事行動方向,因此,只能暫時擱置解除扎盧日尼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職務的程序。目前,尚不清楚這一過程需要多長時間。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則表示,美國白宮並未對基輔當局撤除扎盧日尼職務的計畫表明其立場。這位消息人士說:「我要強調的是,白宮的回應是,我們不支持也不反對他們(烏克蘭)的主權決定。白宮所表達的意思是,烏克蘭應就其人員任命事情做出自己的主權決定。」

與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稱,美國政府官員告訴烏克蘭,他們不反對解除扎盧日尼的職務。「美國同意烏克蘭解僱他。目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將軍)雙方都暫停了確定未來的情況,目前維持現狀,直至另行通知。」

扎盧日尼被譽為「鋼鐵將軍」,在烏克蘭是非常受歡迎的人物。他若是被解職,可能會打擊烏克蘭軍隊的士氣,烏克蘭軍隊正在綿延超過1000公里的前線與擁有大量武器彈藥儲備的俄羅斯軍隊作戰。

另外,烏克蘭軍隊也正面臨關鍵的武器彈藥的短缺。來自最大的武器供應國美國的武器彈藥已經耗盡,白宮與一些共和黨國會議員之間的爭端,也導致美國新援助計畫陷入停滯。

許多西方和烏克蘭媒體報導稱,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拒絕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有關本週辭職下台的要求。

雖然,作為一名能夠鼓舞人心的軍事指揮官,扎盧日尼不但很受歡迎,而且有軍事指揮能力。不過,基輔當局撤換他的計劃可能顯示希望以新的方式來應對俄烏戰爭。

2月1日,扎盧日尼將軍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上發表專欄,稱基輔當局沒能動員足夠人加入烏克蘭軍隊。

烏克蘭國防部否認澤連斯基撤換扎盧日尼傳聞

英國「金融時報」1月30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透露,1月29日,雖然澤連斯基向扎盧日尼提供了國防顧問的新職務,但遭到後者的拒絕。

據其中2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澤連斯基已經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明確表示,無論他是否接受國防顧問這一新職務,他都將被撤換,不再擔任該國最高軍事指揮官。這將是自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軍方最重大的人事調整。

4名知情人士稱,澤連斯基雖然已決定撤除扎盧日尼的職務,由於烏克蘭媒體報導了相關消息,因此在一段時間內扎盧日尼可能還不會被解除職務。

此前,外界已經出現有關扎盧日尼未來的各種推測。新聞媒體報導澤連斯基與扎魯日尼關係緊張之後,從而加劇了這方面的猜測。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發言人謝爾蓋·尼基佛洛夫(Sergei Nikiforov)和烏克蘭國防部都否認有關扎盧日尼將軍即將被解除職務的消息。

烏克蘭國防部在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發表聲明寫道:「親愛的媒體朋友,我們即刻回應各位:不,(有關扎盧日尼將軍即將被解除職務的消息),這不是真的。」但烏克蘭國防部沒有提供更多信息。

烏克蘭總統府也拒絕進一步置評。

扎盧日尼曾批評總統撤除徵兵負責人的決定

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 Ukraine)報道,2023年12月18日,在面對新聞媒體記者提出的問題時,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對總統澤連斯基一項徵兵決策提出了迄今為止最強烈的批評。扎盧日尼對澤連斯基撤除烏克蘭所有徵兵中心負責人的決定感到遺憾,他說:「這些負責人都是專業人士,他們知道如何完成徵兵的工作任務,但是他們現在已經離開了。」

對於烏克蘭國防部最近增加徵兵人員的計劃,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認為,烏克蘭應該恢復之前的徵兵制度和系統。

今年8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打擊政府腐敗的行動中撤除了所有地區徵兵中心負責人的職務。他表示,根據烏克蘭各地區徵兵中心的國家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官員濫用職權,包括非法收取賄賂將符合徵兵資格的男子送出國境等。根據烏克蘭法律規定,在戰時禁止符合徵兵資格的男子出國。

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烏克蘭有數萬名志願者排隊參軍抵抗俄羅斯軍隊。現在,基輔當局正試圖徵召更多的軍事人員來取代目前在前線作戰的士兵。

最近幾週,社交媒體湧現大量的不滿政府的貼文聲稱,烏克蘭政府徵兵人員出現在健身房和度假村發放徵兵通知。

今年11月,《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發表的一篇報導文章中,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對戰場局勢進行了坦率地評估,認為俄烏戰爭已經陷入了僵局,正進入消耗戰階段,這可能有利於莫斯科當局並使其能夠重建軍事力量。

扎盧日尼這一番言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公開場合中對大規模反攻的堅定不移的樂觀形成了鮮明對比,後者不同意任何有關俄烏戰爭陷入僵局的觀點。

烏克蘭主要媒體《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最近援引幾位匿名政府官員披露,長期以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兩人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不斷地加劇。

路透社報導,12月17日,扎盧日尼原計劃搬進的新總司令辦公室中被發現安裝了監聽裝置,烏克蘭國內安全部門已對此啟動了刑事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