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成功解救2人質 約旦國王空投加沙援助物資(圖/視頻)

發表:2024-02-12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只有對哈馬斯保持軍事壓力才能解救所有被扣押的以色列人質。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只有對哈馬斯保持軍事壓力才能解救所有被扣押的以色列人質。(圖片來源:JACQUELYN MART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以色列軍隊以空襲為掩護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Rafah)成功解救了2名以色列人質,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被關押在加沙地帶的132名人質足以證明以色列持續軍事行動正當性。約旦國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參與了向加沙地帶空投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以色列在拉法解救2名人質

路透社報導,2月12日早些時候,以色列國防軍(IDF)以空襲為掩護下通過特種部隊行動,成功解救了拉法的2名以色列人質。以色列軍方宣稱,以色列國防軍(IDF)、以色列國內安全部門辛貝特(Shin Bet)和拉法特警部隊聯合採取行動,60歲的費爾南多·西蒙·馬曼(Fernando Simon Marman)和70歲的路易斯·黑爾(Louis Hare)成功獲救。

以色列軍方稱,馬曼與黑爾兩人都是在2023年10月7日在集體社區「尼爾伊扎克」(Kibbutz Nir​​Yitzhak)遭到哈馬斯武裝分子綁架。以色列軍方發言人理查‧赫克特(Richard Hecht)中校說:「這是一次非常複雜的軍事行動,我們為這次行動已經做了很長時間的準備,並等待合適的時機。」

赫克特中校稱,以色列人質被關在一棟建築物的二樓,在突襲期間該建築物被炸藥炸毀,以色列軍隊在周圍建築物與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發生了激烈的交火。

什巴綜合醫院(Sheba general hospital)院長阿農·阿菲克(Arnon Afek)教授說:「我很高興地宣布,2名獲釋人質在以色列最大的醫院什巴醫療中心,他們被送到我們的急診室,並由我們的急診室工作人員進行了初步檢查,他們的健康情況穩定,並正在接受治療。」

以色列軍方表示,對拉法的空襲與特種部隊行動同時進行的,以此來撤離其部隊。

阿根廷政府感謝以色列營救這2名人質,並稱馬曼與黑爾兩人擁有阿根廷、以色列雙重國籍。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讚解救人質的「勇敢的戰士」,表示只有對哈馬斯保持軍事壓力才能解救所有被扣押的以色列人質。

內塔尼亞胡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寫道:「費爾南多和路易斯,歡迎回家。我向我們勇敢的戰士致敬,通過大膽的行動最終解救了(費爾南多和路易斯)他們。只有繼續施加軍事壓力,直到取得徹底勝利,才能解救我們所有的人質。我們不會錯過任何將他們帶回家的機會。」

哈馬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對拉法的攻擊,這是對巴勒斯坦人發動的「種族滅絕戰爭」的延續。

美國白宮稱,拜登總統與2月11日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進行了約45分鐘通話。美國總統表示,如果沒有可靠的計劃來確保那裡約100萬巴勒斯坦人的安全,以色列不應在拉法發動軍事行動。

國際援助機構表示,以色列軍隊對拉法的攻擊將是災難性的,以色列軍事攻擊摧毀了加沙地帶最後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

哈馬斯關押以色列人質證明軍事行動正當性

2月11日,在美國媒體ABC「This Week」採訪報道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哈馬斯扣押在加沙地帶的132名人質中仍有很多人活著,足以證明在該地區進行的軍事行動的正當性。

當被問及還有多少以色列人質還活著時,內塔尼亞胡回應說:「(活著的以色列人質人數)足以保證我們正在做的努力。我們將盡力讓所有活著的人回來,坦率地說,還有死者的屍體。」他也表示,在加沙地帶每擊斃一名哈馬斯武裝分子,就會有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殺害。

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估計,自從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大規模襲擊以色列以來,巴勒斯坦飛地已有約2.8萬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2月11日,哈馬斯運營的阿克薩電視台(Aqsa Television)引述哈馬斯高級領導人的話稱,以色列對拉法的任何地面進攻,都將毀掉有關人質交換的談判。

埃及也發出警告稱,以色列對靠近埃及邊境的拉法發動軍事攻擊,可能會造成「可怕後果」。埃及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補充說:「埃及呼籲有必要聯合所有國際和區域外交努力,防止巴勒斯坦城市拉法成為軍事襲擊目標。」

2月11日,哈馬斯武裝組織「卡薩姆旅」(Al Qassam Brigades)在社交媒體Telegram頻道發文稱,以色列過去96小時對加沙地帶的襲擊中,造成2名以色列人質死亡,另有8人重傷。

哈馬斯說:「由於無法為他們提供適當的治療,他們的處境變得更加危險。(以色列)對因持續轟炸而受傷的人質生命負全部責任。」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空投加薩援助物質

在約旦國營的Al Mamlaka發布的一段影片顯示,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身穿軍用裝備登上飛機,執行約旦空軍最近一次任務,向巴勒斯坦飛地——加沙地帶的野戰醫院空投緊急醫療援助物資。

2月11日,約旦官員表示,國王阿卜杜拉參與了向加沙地帶空投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行動,此舉突顯了約旦國王在推動以色列停止限制援助加沙地帶抵禦疾病、飢餓和飢荒方面所發揮的作用。

國營的Al Mamlaka發布的一段影片顯示,約旦國王身穿軍用裝備登上飛機,執行約旦空軍最近一次任務,向飛地內的野戰醫院空投緊急人道主義醫療物資。最近一次空投行動是在2月6日。

約旦已進行了11次空投行動,其中至少2次是與法國、荷蘭空軍一起進行的,向加沙地帶提供醫療物資援助。

國王阿卜杜拉二女兒、空軍飛行員薩爾瑪公主(Princess Salma)參加了2023年12月的空投行動。

約旦國王一直直言不諱地呼籲結束以色列的軍事活動,2月8日開始了對西方主要首都的訪問行動。2月12日,國王阿卜杜拉將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喬拜登會晤,遊說加沙地帶立即停火。

約旦官員表示,國王阿卜杜拉將敦促華盛頓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其取消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更多援助的障礙,因為巴勒斯坦飛地超過200萬居民的困境日益加劇,他們面臨嚴重的飢荒風險。

今年1月訪問約旦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讚,在向加沙地帶巴勒斯坦平民提供救生援助方面,約旦發揮了領導作用。

約旦也成功讓以色列允許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通過約旦的另一條陸地路線向加沙地帶運送物資,幫助緩解過境口岸拉法收容巴勒斯坦庇護者的壓力。

與西岸接壤的約旦擔心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可能蔓延至其他地區,引發巴勒斯坦人大規模逃往約旦河對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