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持續轟炸加沙 拜登批軍事反應過度(圖)

發表:2024-02-09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批評軍事反應過度,以色列仍持續轟炸加沙地帶。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批評軍事反應過度,以色列仍持續轟炸加沙地帶。(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總統拜登稱,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發動大規模襲擊之後,以色列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屬反應過度。雖然如此,以色列還是持續對加沙地帶哈馬斯軍事目標進行空襲。

拜登批以色列軍事反應過度

路透社2月9日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了哈馬斯的一項停火提議之後,以色列軍隊繼續對加沙地帶進行轟炸。美國希望在以色列對南部城市拉法發動地面攻擊之前先確保暫時停火,因為加沙地帶230萬居民中有一半以上在埃及邊境附近避難。

儘管美國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盟友,但也敦促以色列將全面戰爭規模縮小為對哈馬斯領導人更有針對性的行動。

2月8日,華盛頓發出警告稱,在沒有充分考慮平民困境的情況下,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發動的任何軍事行動都將是一場災難,對此,美國不會支持這種軍事行動。

同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對內塔尼亞胡政府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尖銳的公開批評。他說:「正如你們所知,我認為(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進行的軍事行動已經是反應過度。」

拜登表示,他一直在推動達成以色列與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以使沙特阿拉伯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增加向巴勒斯坦平民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並暫時停火一段時間,令哈馬斯所劫持的以色列人質獲釋。

美國總統說:「我現在正在非常努力地推動人質獲釋和加沙地帶停火。有很多無辜的人正在挨餓,很多無辜的人陷入困境和死亡,這種情況必須停止。」

巴勒斯坦衛生官員表示,最近的空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拉法有8人死亡。拉法是加沙地帶許多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最後的避難所。

除此之外,巴勒斯坦衛生官員還說,加沙地帶中部城鎮扎韋德(Al-Zawaydeh)的一所房屋和附近代爾巴拉赫(Deir Al-Balah)的一所房屋遭到空襲,造成4人死亡。

當地居民稱北部加沙城發生了激烈槍戰;有目擊者稱南部汗尤尼斯東部地區遭到砲擊。醫務人員和哈馬斯媒體稱,以色列無人機襲擊導致汗尤尼斯有2人死亡。

以色列沒有立即對最近的空襲發表評論。

以色列此前發表一份聲明稱,以色列軍隊已採取措施避免平民傷亡,並指責哈馬斯武裝分子躲藏在巴勒斯坦平民當中,包括學校、避難所和醫院等。哈馬斯對此否認。

以色列拒絕哈馬斯新停火提議

路透社2月7日報導,哈馬斯現在提出了一項停火提議,該提議是回應卡塔爾和埃及調解人所提出的停火提議。根據路透社所獲得提議文件草案內容,哈馬斯提出在加沙地帶停火4個半月,在此期間,所有被綁架的以色列人質將獲釋,而以色列軍隊全部從加沙地帶撤軍;並且雙方還要針對結束這場戰爭達成協議。

哈馬斯設想分別執行3個停火階段,每一停火階段時間為45天。在第一個階段期間,哈馬斯計劃釋放所有以色列女性、19歲以下男性以及老人、病人等人質,以換取以色列釋放關押在監獄中的巴勒斯坦女性和兒童囚犯。與此同時,以色列也將在這一階段期間從加沙地帶人口稠密的地區撤軍。在雙方結束關於結束軍事行動並恢復完全平靜所需要求的間接談判之前,不會開始執行第二階段停火。

停火第二階段期間,哈馬斯將釋放包括剩餘的男性以色列人質,同時,以色列軍隊撤出加沙地帶所有地區。在第三階段,雙方將交換人質屍體和武裝分子遺骸。停火期間還將增加向加沙地帶平民提供的糧食和其它人道主義援助,這些巴勒斯坦人正面臨飢餓和基本物資的嚴重短缺。

作為對哈馬斯新停火提議的回應,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嚴詞拒絕,並稱哈馬斯這一停火提議是「妄想」。他再次承諾要摧毀哈馬斯,因為以色列別無選擇。

內塔尼亞胡對新聞媒體記者說:「屈服於哈馬斯的妄想要求......不僅不會令人質獲釋,還會引發另一場屠殺。這將為以色列國家帶來一場我們公民都不願意接受的嚴重災難。」「(對哈馬斯)持續的軍事壓力是人質獲釋的必要條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