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尚存停火希望 卡塔布真主黨指揮官遇襲身亡(圖)

發表:2024-02-08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7日,以色列陸軍主戰坦克行駛在以色列南部與加沙地帶的邊界區域。
2月7日,以色列陸軍主戰坦克行駛在以色列南部與加沙地帶的邊界區域。(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哈馬斯有關加沙地帶停火的新提議,並下令準備向南部拉法(Rafah)進軍;不過,美國駐中東代表團的最高外交官表示仍存在達成停火協議的希望。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武裝組織「卡塔布真主黨」(Kataib Hezbollah)一名指揮官遭遇美國報復性空襲身亡。

路透社報導,作為對哈馬斯新停火提議的回應,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嚴詞拒絕,並稱哈馬斯這一停火提議是「妄想」。他再次承諾要摧毀哈馬斯,因為以色列別無選擇。

內塔尼亞胡對新聞媒體記者說:「屈服於哈馬斯的妄想要求......不僅不會令人質獲釋,還會引發另一場屠殺。這將為以色列國家帶來一場我們公民都不願意接受的嚴重災難。」

內塔尼亞胡說:「(對哈馬斯)持續的軍事壓力是人質獲釋的必要條件。」

2月7日,在特拉維夫一家酒店舉行的深夜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哈馬斯)提出的停火提議顯然存在一些無法實現的內容,但我們也看到了進行談判的空間,看看我們是否能夠達成協議。這就是我們計劃要做的事情。」但布林肯沒有具體說明哈馬斯新停火提議哪些內容是無法實現的。

在返回美國之前,布林肯2月8日在以色列舉行會議,其中包括與仍被哈馬斯關押在加沙地帶的人質家屬會面。這些人質家屬呼籲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將人質獲釋作為首要目標。

2月8日,由高級官員哈利勒·哈亞(Khalil Al-Hayya)率領的巴勒斯坦哈馬斯代表團前往開羅,與埃及和卡塔爾進行停火談判。

報導引述NBC News消息稱,據6名以色列官員和高級顧問透露,以色列願意讓哈馬斯軍事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Yahya Sinwar)流亡,以換取所有人質獲釋並終結加沙地帶的哈馬斯。

路透社2月7日報導,哈馬斯現在提出了一項停火提議,該提議是回應卡塔爾和埃及調解人所提出的停火提議。根據路透社所獲得提議文件草案內容,哈馬斯提出在加沙地帶停火4個半月,在此期間,所有被綁架的以色列人質將獲釋,而以色列軍隊全部從加沙地帶撤軍;並且雙方還要針對結束這場戰爭達成協議。

哈馬斯設想分別執行3個停火階段,每一停火階段時間為45天。在第一個階段期間,哈馬斯計劃釋放所有以色列女性、19歲以下男性以及老人、病人等人質,以換取以色列釋放關押在監獄中的巴勒斯坦女性和兒童囚犯。與此同時,以色列也將在這一階段期間從加沙地帶人口稠密的地區撤軍。在雙方結束關於結束軍事行動並恢復完全平靜所需要求的間接談判之前,不會開始執行第二階段停火。

停火第二階段期間,哈馬斯將釋放包括剩餘的男性以色列人質,同時,以色列軍隊撤出加沙地帶所有地區。在第三階段,雙方將交換人質屍體和武裝分子遺骸。停火期間還將增加向加沙地帶平民提供的糧食和其它人道主義援助,這些巴勒斯坦人正面臨飢餓和基本物資的嚴重短缺。

「卡塔布真主黨」指揮官在巴格達遭美軍空襲身亡

路透社報導,美國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軍隊針對美國軍人遭受的襲擊,在伊拉克進行了單方面打擊,擊斃了一名負責直接策劃和參與襲擊美軍的卡塔布真主黨指揮官。」聲明中沒有透露這位卡塔布真主黨指揮官的名字。

美國軍方聲明還稱,沒有跡象表明有平民傷亡。

2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消息人士稱,這名卡塔布真主黨指揮官是阿布·巴吉爾·薩阿迪(Abu Baqir al-Saadi),他在巴格達東部的無人機襲擊中喪生。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有3人死亡,目標車輛是伊拉克人民動員部隊(PMF)使用的。伊拉克人民動員部隊是一個由數十個武裝團體組成的國家安全機構,其中許多團體與伊朗關係密切。

卡塔布真主黨武裝分子和指揮官是伊拉克人民動員部隊的成員。

路透社1月29日報導,1月28日,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使用無人機對約旦東北部與敘利亞邊境附近一處偏遠前哨基地發動襲擊,造成美軍士兵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這是加沙戰爭以來美軍首次遭遇致命攻擊。

美國軍方表示,無人機攻擊發生在敘利亞邊境附近的一個基地。雖然沒有透露該基地的名稱,不過,一名知情人士稱該基地為約旦的「22號塔」。

美國國防部稱,造成前哨軍事基地「22 號塔」3名美軍士兵死亡的無人機攻擊事件,是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卡塔布真主黨」所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