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事攻勢轉向拉法 約旦河西岸定居者遭美國制裁(圖/視頻)

發表:2024-02-02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日,以色列軍隊自走砲在南部向加沙地帶軍事目標發射砲彈。
2月1日,以色列軍隊自走砲在南部向加沙地帶軍事目標發射砲彈。(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軍方聲稱,以色列軍隊已經成功重創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哈馬斯武裝分子,準備將其軍事攻勢推進到靠近埃及邊境的南部城市拉法(Rafah)。拜登政府宣布,美國已對4名被指控參與約旦河西岸定居者暴力的以色列人實施制裁

以色列將加沙地帶軍事攻勢焦點轉向拉法

路透社、《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 )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說,以色列上週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行動,成功重創了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這意味著以色列軍隊可以向該飛地南部與埃及接壤的邊境城市拉法挺進。

加蘭特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汗尤尼斯完成軍事行動任務,我們將推進到拉法,並殲滅威脅我們的恐怖分子。」

目前,加沙地帶230萬人口中有一半以上在拉法地區避難,他們主要居住在臨時帳篷和公共建築中。

在訪問汗尤尼斯期間,加蘭特對以色列國防軍第98師部隊說:「哈馬斯的汗尤尼斯旅吹噓說它將對抗以色列國防軍(IDF),現在它正在崩潰。」

加蘭特還說:「他們沒有武器,沒有彈藥,沒有能力治療傷員,(整個加沙地帶)有1萬名恐怖分子死亡,另外1萬名傷員無法正常作戰。這是一個削弱他們(軍事作戰)能力的軍事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宣稱,在2月1日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的戰鬥中,第98師部隊發現了一個遠程火箭彈發射器,並指揮一架戰鬥機對其進行攻擊。該師的傘兵旅在多次近距離交鋒中打死了幾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傘兵旅和第646預備傘兵旅都對汗尤尼斯的其他哈馬斯特工進行了空襲。同時,第162師繼續在加沙地帶北部和中部打擊哈馬斯。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過去1天中,加沙地帶北部第401裝甲旅和中部的納哈爾步兵旅擊斃了數十名哈馬斯特工,並襲擊了該恐怖組織的據點。

由於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的能力已大幅削弱,2月1日,以色列國防軍後方司令部(IDF Home Front Command)自10月7日雙方戰爭開始以來首次放鬆了對加沙地帶邊境附近大多數社區的限制措施。

從1月31日晚上開始,加沙地帶7公里範圍內的大多數社區將允許最多100人的戶外聚會和300人的室內聚會,但距離加沙地帶最近的10個社區不包括在內。在Nirim、Kerem Shalom、Nir Oz、Kissufim、Ein Hashlosha、Sufa、Holit、Netiv Haasara、Kfar Aza和Nahal Oz等10個社區,仍將保留更嚴格的限制措施,包括將室外聚會人數限制在50人,室內聚會人數限制在100人。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以色列新措施旨在「在緊急情況下拯救生命和維持正常生活之間找到平衡」。

最近幾週,以色列國防軍已從加沙地帶撤出了大部分預備役部隊,留下大部分常規軍繼續打擊哈馬斯。

以色列軍方官員稱,以色列國防軍的目標是讓預備役軍人恢復正常生活,幫助以色列經濟復甦。在可能再次被徵召入伍之前,讓預備役軍人休息一下,因為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預計將持續一整年。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它已基本打散了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北部的武裝力量,目前正在對該組織的剩餘人員和基礎設施進行小規模襲擊。

拜登政府制裁約旦河西岸暴力的以色列定居者

路透社、英國BBC新聞報導,2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行政令,宣布制裁4名被指控參與約旦和西岸暴力行動的以色列定居者。這一行為表明美國白宮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政策越來越不滿。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一份聲明中稱,拜登總統行政令是對襲擊或恐嚇巴勒斯坦人、或奪取其財產的個人實施金融制裁和簽證限制。這一行政令旨在促進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和平與安全。

美國的制裁措施不但凍結了這4名以色列人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與他們有業務往來。自從2023年12月開始,美國對參與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暴力事件的人實施簽證禁令。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必須採取更多措施制止針對約旦河西岸平民的暴力行為,並追究肇事者的責任。美國將繼續採取相關行動推進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包括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兩國解決方案的可行性,致力於保障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安全和尊嚴。」

拜登和其他美國政府高級官員一再警告,以色列必須採取行動,制止以色列定居者針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美國官員已向以色列同行提交了記錄在案的定居者暴力案件,在某些情況下以色列採取了行動。自從採取這些幹預措施以來,約旦河西岸定居者的暴力程度在過去大約2個月內有所下降。

2月1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辦公室對美國制裁措施做出回應,稱這些措施是不必要的。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稱:「以色列對世界各地的所有違法者採取行動,因此,沒有必要在這個問題上採取非常規措施。」

哈馬斯正在考慮停火提議

路透社1月31日報道,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表示,該組織已收到一項關於加沙地帶停火和釋放人質的新提議,正在研究當中。哈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表示,他將前往埃及開羅進行討論。

這一停火提議是以色列、美國和埃及情報負責人、卡塔爾首相在法國巴黎舉行會談之後提出的。可能是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幾個月來最嚴肅的和平倡議。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哈馬斯一位匿名高級官員稱,這一新提議涉及3個階段的停火,在此期間,哈馬斯將首先釋放去年10月7日劫持的人質中剩餘的平民,然後再釋放士兵,最後歸還死亡人質的屍體。

這位哈馬斯官員沒有透露這些階段將持續多長時間,也沒有說明在最後階段之後預計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這是自去年11月下旬短暫的停火協議破裂以來,雙方首次公布正在考慮的停火新提議。

巴勒斯坦飛地加沙地帶因以色列軍隊近4個月的持續轟炸而遭受破壞,巴勒斯坦人表示,任何停火協議都必須結束這場戰爭,並允許他們回到戰爭之前的家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